2021年全国少年乒乓球赛(北方赛区)已准备就绪。赛事组委会供图

2021年全国少年乒乓球赛(北方赛区)已准备就绪。赛事组委会供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洋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广为大众喜爱,群众基础雄厚,代表中国出战的运动员收获世界冠军无数,乒乓球运动曾为中国的政治、外交、体育、文化、经济等各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我国,从事乒乓球训练的青少年同样不计其数,作为乒乓球青少年的全国顶级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于今日至5月1日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战。

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乒乓球项目青少年全国顶级赛事,这一赛事能够落户大连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全国顶级乒乓球青少年赛事,为了办好本次比赛,“东道主”做了大量工作保障赛事圆满完成。

大连为何能够拿到这次比赛的主办权?

本次比赛之所以能够落户大连,从政府到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比赛必须得到政府的确认函,在本次比赛全国招标的过程中,大连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拿到了政府确认函,这为该项赛事落户大连提供了先决条件。

与此同时,大连曾为2020赛季的中超赛区,具备丰富的疫情期间防控经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举办这样的赛事,大连更有底气。为了让来连参赛的小选手们享受更好的服务,赛事组委会将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相关人员的食宿安排至五星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将借着本次比赛的东风,加强与来连参赛的代表队进行乒乓球交流,提升我市青少年乒乓球水平,积累青少年乒乓球赛事经验,进而提升乒乓球在我市的知名度。恰逢五一假期,赛事组委会还精心为来连参赛的人员提供感受大连城市风貌的活动,充分展示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和体育名城建设成果。

他们可能就是未来的“邓亚萍”“刘国梁”

本次比赛也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北、内蒙古、河南、青海、甘肃、陕西、新疆等23支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注册系统注册的北方地区单位代表队。这也是全国U10~U14年龄段的最高水平赛事,他们当中或许就会涌现出未来的“邓亚萍”和“刘国梁”。

根据竞赛规程安排,前来参赛的3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的争夺。团体和单打比赛第一阶段均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均采用淘汰赛及增加附加赛,单打进入前32名的运动员还将进行参赛运动员的体能测试,测试内容为3000米计时跑、45秒双摇跳绳、立定跳远、3米侧滑步(摸挡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