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记者在我市各景区景点看到,游客们摩肩接踵,开启欢乐之旅。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姚壮

“五一”假期,记者在我市各景区景点看到,游客们摩肩接踵,开启欢乐之旅。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姚壮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

昨日,以“Hi!大连”为主题的我市“五一”春季活力行动圆满落下帷幕。记者获悉,全市“五一”期间开展各类活动300余项,重点活动115项,主要集中在市内四大区域、三大公园、重点景区及旅顺、金石滩等地,郊野游、温泉游、文化游、海岛游、红色游、潮玩游,以及多个消费、体育、娱乐等重点单体活动,市区联合、政企联手、区域协同,形成多领域、多区域、多元化活动氛围,使整个假期亮点频现、高潮迭起。

游起来

此次“五一”春季活力行动多点位开发揽胜休闲,吸引大量游客来连,处处游人如织,迎来春季旅游最高峰。

乡村旅游内涵丰富。4月28日启动以“浪漫大连诗画乡村”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旅游季活动,包括节庆采摘、花海踏青、美食民俗、海岛休闲、文化体验、体育康养等内容。

文化演出多点开花。4月27日在老虎滩市民广场举行了全市广场舞展演。5月1日至3日,全市专业艺术院团分别在劳动公园、傅家庄公园、东港商务区等开展公益演出。组织大连音乐爱好者在海军广场、人民广场等举办的大型广场“快闪”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

“五一”春季活力行动还推出赛艇体验、海岛游、海湾游,借助老码头帆船,打造海上游大连工业文化遗产、海上赏大连振兴新面貌、婚拍旅拍、浪漫港湾夜景等海上游大连活动。

此次“五一”春季活力行动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释放了消费市场活力。全市商业广场开展促销购物季活动,通过商旅文体互动、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消费增长,拉动夜经济发展。同时,此次行动通过美食与活动结合的综合体验,让游客在连游览、消费和休闲时,随时随地感受大连的美食文化。

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客流增长明显,餐饮企业人头攒动。热闹的还有“五一”春季活力行动期间举办的多场展会活动。国际汽车交易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登场,吸引购车者的关注;大连食品节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亮相,汇集300多家企业;大连第一届梦乡动漫展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现场的大型游戏和二次元展示每日吸引数千名大连及外地年轻人参与。

“五一”春季活力行动构建多维美食体验,美食沙滩文化节、广场巴士市集、中华名小吃节、海鲜美食节、西餐沙滩文化体验周、特色展览会等美食体验活动,广泛分布于各大集市、广场、公园、海滩和展馆等各类活动场所。其中,大连国际龙虾节以“大连味,世界鲜”为主题,为消费者带来富有特色的就餐环境。

此次“五一”春季活力行动一大亮点就是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体育赛事活动,包括“奔跑大连”10公里活动、傅家庄公园庆“五一”千人畅游活动等,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城市运动,培育活力热情城市氛围。

为及时解决节日期间游客及市民投诉问题,全市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建立“三小时应急”处置机制,有效促进市区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协同联动。各诉求受理部门均在半小时内联系了诉求人,三小时内向诉求人明确了处理责任部门和路径,处置率100%。

本次活动,全市共28个市直单位、10个区市(先导区)参与。各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安全保障、交通组织等方面周密细致、保障有力。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吸引百万名游客和市民参与,较好地拉动了城市人气,提升了消费市场活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