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将于本周六在星海广场拉开帷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在整体设计上加入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元素。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报名工作也接近尾声。

今年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星海广场、星海公园及滨海路沿线,5月15日安排30公里、20公里、5公里徒步活动,5月16日安排20公里、10公里、5公里徒步活动,如遇雨天照常进行。普兰店区分会场设在普兰店区海湾广场,活动于5月15日举行。金石滩分会场设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海滨公园,活动于5月16日举行。甘井子区分会场设在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活动于5月23日举行。

这是我市今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第一个大规模正常举办的群众性健身活动。在疫情防控保障方面,大会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要求徒步爱好者须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徒步期间人与人间距不得低于1米,省内及外省市的社会团体及个人参与活动时必须提前报备,徒步人群严禁聚餐(确需用餐的每组人数不得超过10人)等。大会每条徒步路线沿途均设置饮水点、卫生间、救护站、爱心救援车等点位,为参与活动的广大群众及徒步爱好者提供保障。

此外,为增强大会参与性、丰富大会活动内容,本届大会还推出最美徒步人、最美笑脸等评选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