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RBI)正在仔细考虑封盖银行行政总监“(首席执行官)任期至十年,如果他们是银行的推动者或主要股东,则根据商业银行治理的讨论文件草案。

此外,监管机构也在考虑为非启动子的银行首席执行官的任期考虑15年的章节,根据周四发布的草案。

所有私人,公众,小型金融银行,付款银行和区域农村银行之间的金额将不得不在RBI的两年内遵守这些新的指导方针,即将释放关于银行治理的最终准则,或者达到当前任期的到期,以较晚者为准,并识别并指定继任者。

“为了建立一个强大的健全治理实践文化,银行的专业管理和采用分离管理的原则,希望限制WTDS(全职董事)或首席执行官的任期,”RBI表示。

本文指出,“有人认为,10年是银行作为银行的促销员/主要股东的足够的时间限制,或者银行首席执行官稳定其运营,并将管理领导转到专业管理。这不仅有助于实现管理层的所有权分离,还可以加强专业管理文化。“

本文还提出,在良好治理的整体利益中,“一位非推动者/主要股东的管理职能可以连续15年成为银行的WTD或首席执行官。”

发布这15年期权的届满,RBI表明,只有在三年到期后才有资格重新任命WTD或CEO。“在这个三年期间,杀戮不得以任何能力指定或与银行有关,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咨询或其他方式”澄清“。

RBI于2020年7月15日,邀请对讨论文件的建议和评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