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大连碧海蓝天,滨海路在山海之间蜿蜒,海岸绵长的优美自然风貌,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的目光。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五月的大连碧海蓝天,滨海路在山海之间蜿蜒,海岸绵长的优美自然风貌,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的目光。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全力做好医疗

保障准备工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为做好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的保障工作,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了本届徒步大会医疗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医疗急救工作方案,部署定点医院、急救车辆和医务人员,做好救治准备。

市卫生健康委确定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大连市友谊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徒步大会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各定点医院在负责做好伤病员的院内救治工作、接诊伤病员的同时,成立医疗救治应急队,备好车辆及医疗物资,做好突发事件的现场医疗救治准备。5月15日,由大连市急救中心在星海广场、老虎滩海洋公园广场和东港商务区的航空博览园安排3辆救护车;5月16日,由大连市急救中心在星海广场、大夹山和老虎滩海洋公园广场,安排3辆救护车。两天共安排6批次救护车为大会徒步人员提供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还将组织医疗机构职工参加徒步,按时间间隔有序安排医务人员佩戴救助标志进入徒步人群,在徒步现场做相关医疗保障,发生需医疗救治的情况时第一时间开展现场紧急救助。市内其他设有绿色生命安全通道的医院作为突发事件救治定点医院,负责群体性事件伤病员的院内医疗救治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此外,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防疫专家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徒步大会疫情防控工作,为大会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实名报名参会,进入会场前,提前下载截取好辽事通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错时错峰、持绿码入场,随到随走,不要聚集,行进途中可不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徒步环境欢迎您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为保障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顺利举办,市城市管理部门全力做好相关城市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徒步环境。

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打造整洁有序市容面貌。以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两站一场”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属地政府、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合力开展工作,持续强化对徒步大会线路周边的检査和整治力度,大力开展清理整治违规广告、占道经营,清运建筑垃圾、整治白色污染和卫生死角,清洗市政公用设施,确保市容环境“清干净、洗彻底、管到位”。同时,加派执法量,加强现场协调、群众引导,确保大会期间市容环境更有序。

提高环卫作业标准,保障干净卫生环境秩序。各区环卫主管部门和扫保作业单位,进一步细化优化扫保计划,提高湿扫作业比例,延长扫保作业时间,提升扫保作业标准。为给广大徒步大会参与者提供更好的环境体验,各区环卫部门将及时调试养护公厕,增设移动厕所,完善指示标识,确保徒步大会沿线环境卫生更干净、环卫设施更完好。加强山林防火保障,营造安全舒心徒步环境。从5月13日起,在滨海路沿线全面实施喷水增湿作业提升植被绿化防火能力。徒步大会期间,市内四区防火责任单位的防火队员和31台水车、10台消防车、150部风力灭火机将全部备勤,全面应对突发山林火情。同时,将采取源头防控,在上山路径、卡口专人盯守等方式,严査严控火源进山。同时,也号召市民不要携带火种上山或进入防火区域,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金石滩分会场

个人报名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以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为契机,届时将全面展示度假区时尚、浪漫、年轻、活力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品牌。目前金石滩分会场已全面准备就绪,正静待发令鸣抢,燃爆开走。

“本届徒步大会,金石滩分会场参与人员有望创历史新高。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我们全员落实责任,做好每一个服务细节,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分会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市徒步协会官方网站个人报名的人数已创出历史新高。

度假区各部门全体总动员,并面向社会招募了超过200名志愿者参与徒步大会全程服务。同时,公安、交通、通讯、气象等部门均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精准到位,全力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各项保障。根据当地气象预报,16日徒步大会当天金石滩多云,气温13℃~18℃。

普兰店分会场

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本报讯(陶仪宁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为了做好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普兰店分会场的各项工作,普兰店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徒步活动的组织、规划和综合协调工作,并制定徒步大会详细方案预案,目前各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及群众报名踊跃。辖区公安分局负责徒步大会安全保卫工作,届时将出动190余名警力,30余辆警车周密部署安保工作,做到指挥到位、通讯保障到位、路段治安秩序维护到位、突发事件处置到位。区交通运输局将在大会进行期间增开徒步沿线公交车辆,协调区公交客运集团制定市内公交改线通告,协调各单位徒步用车,保证公共交通畅通安全。区卫生健康局将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制定徒步大会医疗救护工作方案,选派高水平医护人员、配备救护车辆、设立沿途医疗站点,做好应急救护工作。同时制定大会疫情防控保障方案,设置疫情检查站做好疫情防控检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