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昨日,市招办公布2021年我市一般普通高中(包括综合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和各校录取分数线,并进行了相关事项说明。2021年全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为464.0分,全市各考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综合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均执行该录取控制线。市内五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和综合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请详见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

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结果于7月22日16:00通过大连招生考试网(网址:https://dlzsks.edu.dl.gov.cn)和“e大连”市民云公布。

考生查询到录取结果后,根据录取学校的相关要求,办理报到入学手续,如有不明事宜可咨询录取学校(市内五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综合高中、民办普通高中新生报到时间、方式及咨询电话见附件)。

根据《关于大连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文件规定,录取时如果总成绩相同,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依次从高到低进行区分。分数线表格中“单科分”是指普通高中录取遇到总成绩相同考生时,以单科成绩区分的最低分。

市内五区以外各考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报到方式由各考区招生考试机构发布。

达到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22日16:00始-7月23日12:00止,登录大连招生考试网填报一般普通高中第一次“征集志愿”。

(市内五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新生报到方式和综合高中、民办普通高中新生报到方式等信息详见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