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金柳路段、旅顺段建成通车。

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金柳路段、旅顺段建成通车。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枫

图 由交通运输局提供

本报讯 11月2日,大连市旅顺中部通道工程金柳路段、旅顺段正式通车,这是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建成通车的又一个重点交通项目。

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是我市市域交通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委、市政府从全域城市化发展和“两先区”建设战略高度,为适应核心城区与甘井子区、高新区、旅顺口区的交通发展需求,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规划建设的一条东西方向城市快速通道。项目东起甘井子区红凌路与金柳路交叉口,终至旅顺口区姜水路,按照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与我市“七纵七横”快速路相配合,将形成全市快速交通骨干网络,与旅顺南路、中路、北路共同组成大连至旅顺的交通干道网,有效缓解旅顺南路、中路和北路的交通压力,拉近旅顺与主城区的距离,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拉动沿线区域经济,尤其是促进西城国际商务区和龙王塘、英歌石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大连城市功能定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交付通车的路段为旅顺中部通道工程金柳路段1.74公里,旅顺段4.41公里(含高新区0.22公里),首尾两段全长6.15公里,工程投资2.43亿元。其中:旅顺中部通道金柳路段是在原金柳路上进行拓宽改造,起点位于红凌路与金柳路交叉口,终点至金柳路金宝山位置,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拓宽改造后的金柳路,提升了道路技术等级,极大缓解了该区域早晚高峰期车流压力,有效改善周围百姓的交通条件,顺应了民意诉求。旅顺段是在原旅顺中路基础上实施改扩建,起点为高新区旅顺中路与龙头村路交叉口,沿旅顺中路,跨长盐线、大连至旅顺铁路,终点至姜水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改扩建后的旅顺段道路,由二级公路提升为城市主干路,车辆行驶速度有效提升,交通通行环境更加安全有序。通过与既有的山英线、长盐线、姜水路等道路相连,道路交通网络更加顺畅,不仅优化了区域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环境,更加速了客流、物流、信息流发展,对周边地区建设开发和城市空间的拓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