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抖音短视频截图。

网友抖音短视频截图。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日前,我市一位交警执勤时使用“赞扬式指挥”被网友拍下并发到网上,收到不少网友的点赞与评论。随后,该中队针对文明驾驶员的“赞扬式”指挥方式,也获得了包括平安辽宁、公安部交管局等微信公众号在内的广泛好评。

9月2日,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负责人来到营城子交警中队,向中队通报了一条4天内点赞3028次的抖音短视频。视频中,我市一处交叉路口的交警,在人行横道行人绿灯亮起之前,将右转弯的车辆拦停,以保障路人安全通过人行横道。而后该交警在确认再无行人通过后,即转身点头向停车等待的司机致意,并指挥车辆右转通行,手势亲切,动作温暖。

发布视频的网友附上了这样一段文字:“偶尔路过,看到这位交警先保障行人过路,然后又向礼让行人的司机点头致意,这种不吝啬赞扬的指挥方式看着得劲儿。”

视频中的交警是市交警支队甘井子大队营城子中队中队长高鸿。接受记者采访时,高鸿表示,除了像网友拍到的被拦停的车辆外,平时执勤时,对路口塞满车,即便是绿灯也停在停止线以内,不再往前挤的司机,也都会竖个大拇指表扬。“司机素质高,作为交警,我也大大方方地给予肯定和赞扬,要让司机感受到来自交警的肯定与温暖。”高鸿说。

据了解,在营城子中队,这种“赞扬式”指挥已成为一种工作法。早在确定包保路口时,营城子中队就针对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行为,制定了“赞扬式指挥法”,用以回应那些礼让行人的车辆驾驶员等。对他们的文明礼让行为,交警会竖起大拇指,送出“官方”的肯定和赞扬。实践证明,这不但彰显了交警的业务素质,也有效抚平了司机的焦躁心理,于无形中化解了通行矛盾,大大降低了包保路口问题率。自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营城子中队所包保的虹港南林路口每周排名均名列支队零问题路口第一名。

此外,营城子中队在创城工作中,发挥全队集体智慧,及时分析包保路口特点,还针对行人通行特点,开创了“家常嗑工作法”,针对外卖送餐车通行特点,开创了“预防针工作法”,均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普遍赞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