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大连市第四十四中学考场,考生们一起大喊“我们最棒!”为自己加油打气。

昨日,在大连市第四十四中学考场,考生们一起大喊“我们最棒!”为自己加油打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国胜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昨日上午9时,我市2021年中考正式开始,共有45969名考生分布在12个考区、73个考点、1572个考场参加考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另设12个备用隔离考点、292个备用隔离考场。

昨日,相关市领导来到大连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再次调度各考区首科开考情况,教育、网信、保密、公安、卫健、工信、纪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度。市教育局成立6个督查组,分赴各考区对中考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市、区两级招考办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市招考办考前通过“大连中考招生”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考前注意事项;中山区为因病、因伤需要特别照顾的考生提供点对点对接服务,使其能够顺利进出考场参加考试;西岗区各考点提前布置好防疫公示板、考点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禁带通讯设备的告示、考试时间及违规公告板等,方便考生及家长提前了解相关情况。沙河口区各考点学校统一设立“中考爱心补给驿站”,为考生准备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签字笔、2B铅笔、圆规、纸巾、矿泉水等;甘井子区各考点考前进行恶劣天气考务防疫特别演练,全力做好考生各项服务;高新区加强学生考前心理疏导,帮助考生轻松应考;旅顺口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为涉农地区5672名考生安排集中食宿(共41处),安排集中送考车辆266台;长兴岛考区考试工作人员点对点将行动不便考生背进考场。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多次报送“中考气象信息”,市中考指挥中心迅速反应、快速部署,制定了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市招考委相关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各考区统筹协调公安、卫健、交通、电力、水务、气象和应急等相关单位,加强考点内外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储备好必要的防汛救灾物资;各考区、各考点加强试卷保密室、考点考场、运送试卷车辆的防雨防潮准备,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考试期间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时提醒考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为考生提供避雨候考场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