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顺兆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长海县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长海县“一日游”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长海县开展了“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扎实开展出租车营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餐饮住宿业不明码标价违规行为,海上休闲垂钓船只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公共浴场及游泳区、水上运动区安全隐患问题,景区景点、海滨浴场环境问题等五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针对长海县海产品受季节影响,价格波动较大,部分菜品标价不规范等实际情况,经多次走访调研,自筹资金主动采购了2000余个防水可涂改价牌,免费分发给全县旅游经营业户、宾馆酒店以及各餐饮单位,在完善海鲜类菜品明码标价的同时,对餐饮服务单位的菜谱(菜单)、菜牌价格标示进行了规范,要求各经营单位明确商品的品名、规格和计量单位等,避免产生误解,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长海县农业农村部门从8月初开始就制订了休闲渔业船舶专项整治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休闲渔业船舶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休闲渔业企业15家、休闲渔船150余艘,查处违规超航区经营渔船3艘。

长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以“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定期采取巡查、暗访等形式对客运、出租等服务行业进行深入调查,针对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港口抢客等问题,在全县积极开展服务行业整风整顿行动。

长海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克服岛屿分散、交通不便等实际困难,对全县可供游客游泳的天然浴场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筛查,对全县18处海滨浴场建立了管理台账,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为保障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各成员单位主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积极优化投诉程序,减少举报环节,做到了“四个第一”:投诉第一时间受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场,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查处,处置结果第一时间反馈。整治行动至今,全县共受理涉旅投诉举报17件,全部办结,满意率达10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