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裕宏

徐裕宏 摄

本报讯(臧永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昨日,“赛格斯领袖(Cygnus Leader)”轮靠泊大连港汽车码头,先后进行过境丰田品牌商品车和出口宝马、沃尔沃品牌商品车的装卸作业,共计作业外贸商品车1340辆。1月至10月中旬,辽港集团外贸商品车吞吐量同比增幅超过220%,创历史同期新高。

外贸商品车班轮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营,宝马iX3出口量不断攀升。航线覆盖欧洲、亚洲、大洋洲、中南美洲等区域,出口国家近50个。目前出口该车型1.8万辆。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开发了沃尔沃、一汽解放、XEV-YOYO新能源汽车、福田汽车等出口项目。

开辟东北亚商品车海陆联运新通道,顺利启动丰田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借助该通道,日本出口至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商品车由大连港入境、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利用外贸商品车班轮航线回程资源,将美洲商品车在大连港中转,发运至东南亚地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