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卓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琦

本报讯跨海大桥桥头上立着“桥下禁止垂钓”的标志,桥两侧却有上百人在钓鱼……昨日,市民姜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每隔几天都会在跨海大桥上跑步,之前,跨海大桥上就经常能看到钓鱼的。可当日上午他去跨海大桥上跑步却发现,钓鱼的人异常多,屡禁不止,两侧的人加一起,足有上百人。

姜先生表示,他随意找了几个钓鱼的人一问才知道,可能因为潮汐的关系,今日钓鱼的人就特别多。更有的人还在桥上直播钓鱼,不少网友看到了,从四面八方赶到跨海大桥来钓鱼。

姜先生说,现在,大桥下经常会有人游泳,还有一些玩桨板、帆船的人在桥下穿过,这些钓鱼的人在桥上向下甩鱼钩,一旦鱼钩甩到人身上,就太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跨海大桥,在桥头上看到,“桥下禁止垂钓”标题赫然醒目,但是大桥上钓鱼的人却丝毫不见少。在大桥的中段、东段都能看到每隔几米,就摆放着一个鱼竿。桥下,不时有小游艇穿过。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不仅白天,就连夜间,大桥上钓鱼的也不少。有天晚上他下班,车行驶至跨海大桥入市快到莲花山隧道口附近时,桥上有测速拍照的仪器,那个大灯非常亮,瞬间一晃,人会有一两秒短暂的看不清东西。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这时,他突然看到前方弯道边上,有两名钓鱼者。两人扛着鱼竿从桥上往下走,几乎是挨着机动车道边在行走。“当时把我吓坏了,惊出一身冷汗。”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表示,现在有不少人喜欢钓鱼,但是,应该找安全的地方钓鱼。一旦在桥上钓鱼发生意外,后悔莫及。同时,多位市民也建议有关部门能加大监管力度,防止意外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