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的暴雨,让整座滨城重现一丝凉意。风声雨声协奏的夜晚,总得有一点“咕嘟咕嘟”翻滚的汤品,才能让心和胃感到安稳。

说起喝汤,虽没有广东人精细,大连人对汤的要求就一个字:鲜!所谓靠海吃海,将得天独厚的好食材发挥到极致,无需过多调味,每一口吃的皆是对大海的情怀。

给海参鲍鱼都不换的黄花鱼丸汤,大连人就爱这个味儿!

黄花鱼丸汤,作为一道传统老菜,那可是许多老大连人津津乐道的保留节目。别看一个个大连老爷们平日里粗犷不羁,戴上围裙走进厨房,几乎个个都能露那么两手。即使是挤鱼丸这样的功夫菜,也不在话下。

好喝的鱼丸汤就得选用大连当地或山东海域捕上来的新鲜小黄花鱼,腮红、眼透、金灿灿的鳞片完整而闪亮。个头适中,太小了剔肉太费眼神儿,太大了价格也有些过分美丽。汆好的鱼丸应是个个雪白圆润,汤清澈见底,鲜美无比。

给海参鲍鱼都不换的黄花鱼丸汤,大连人就爱这个味儿!

今天广参堂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的黄花鱼汤做法, 一道风味十足的地道大连菜只需以下几步——

黄花鱼丸汤

主料:新鲜小黄花鱼3斤

配料:葱、姜、蒜、黄瓜、胡萝卜、枸杞

调料:黄酒、盐、白胡椒粉、味精、生粉

工具:破壁机、筛子

步骤:

1、新鲜小黄花鱼刮鳞、去除内脏后清洗干净,贴着鱼皮和鱼骨片下净肉(只取白肉,带血色的部分需去掉,让丸子剔透、美观),用流动水冲去碎渣和刺,放入破壁机中加少量水,打成细腻的泥状,盛出装盆,放入冰箱冷藏静置少倾;

给海参鲍鱼都不换的黄花鱼丸汤,大连人就爱这个味儿!

2、葱姜切大块,攥出水分,加少许黄酒兑成葱姜水,加入鱼泥中。加适量的盐、白胡椒粉、味精调味,再加少许生粉搅动上劲儿;

3、将打好的鱼泥挤成丸子,凉水下锅,待全部挤好后开大火,将丸子汆熟。煮的过程中用勺子轻轻推动锅中水,使丸子跟着转动不粘连;

4、黄瓜切金钱片,胡萝卜切细丝摆入碗中备用;

5、锅中水沸后,汤中加少许盐、白胡椒粉继续调味,盛入碗中,撒上枸杞即可享受鲜美滋味。

给海参鲍鱼都不换的黄花鱼丸汤,大连人就爱这个味儿!

鱼丸汤大同小异,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挑选心仪的食材。鱼丸可以选用鲅鱼、黄鱼、鲶鱼、巴沙鱼、草鱼等等,搭配油菜、小白菜等时蔬,方便又美味。

鱼的营养丰富,打成丸子以后非常适合给孩子或老人食用,免去了挑鱼刺的难关。这道健康吃不胖、养胃不翻车的大连菜,你学会了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