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争夺数据本地化的争论中,周三最富有的印度穆克什Ambani表示,“数据殖民化”与以前的殖民化形式和印度的数据必须由印第安人控制和拥有。

在Embani举行的共和国峰会,Ambani是能源到电信公司集团债权公司的董事长,表示杀戮或企业的数据属于它们,而不是可以将其用于从中货币货币的企业。

“在这个新世界中,数据是新的石油。和数据是新财富。他说,印度的数据必须由印度人控制和拥有,而不是由企业,特别是全球性公司拥有。“

他在寻求公司抛弃他的重量,寻求本地在当地存储数据,他表示,最高法院要求数据隐私是骶上的。

“因此,对于印度在这种数据驱动的革命中取得成功,必须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将印度数据的控制和所有权迁移回印度 - 换句话说,印度财富回到印度,”他说。

“数据殖民化与先前的殖民化形式一样糟糕。”

他说,数据自由,作为1947年的自由赢得的珍贵。

政府希望在印度开展业务,在本地存储所有客户数据。印度储备银行(RBI)于4月份订购公司将“与其运营的支付系统有关的整个数据......在仅在印度的系统中”,以确保“不受约束的监督访问”,以“更好的监测”。 “

像谷歌这样的公司抱怨了六个月的截止日期。

政府也在考虑一个数据安全法草案,要求所有公司的数据中心都在印度内部。还在考虑的是一项电子商务政策,需要在印度存储客户数据。

“从根本上说,我是一个大信徒,在我们所有人的力量中,而不是很少的力量。我认为这将在长期的情况下区分中国和印度。我的信念是,一个分散的赋权世界,其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比少数人处于权力。这对数据世界来说是真的,“他说。

Ambani表示,当他支持防止外国公司遣返和赚钱的数据时,世界将不得不从综合商模型到分销商模式。

“重要的是印度的数据属于他。它不属于一家公司,无论是印度人还是全球化。公司唯一的权利与银行完全相同,如果我给你一个固定的存款储物柜,你把钱拿到了。这是您在储物柜中的数据,它不会成为我的人,我认为这笔钱并赌博股票市场。如果我取得收益,那么说我已经给了你的100卢比。它不像这样工作,“他说。

从根本上说,他说,数据属于辛勤金。“如果我以任何方式使用或货币,我必须与您透明地分享,”他说。“我强烈感受到数据所有权,并且每个单个实体都应该被货币化的方式。这适用于融入,小商人,小商店,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即使我的业务数据也应该是我自己的数据。“

披露:网络18是CNBCTV18.com的父公司,由独立媒体信任控制,其中依赖行业是唯一的受益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