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富二一直在思考一个科学程度较高的问题,量化基金,为何“量化”一下 它就不一样?产品数量、规模直线攀升,创新产品也是层出不穷。

富二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公募量化产品总计311只,其中主动量化产品191只,指数增强产品102只,对冲型产品18只。截至2019年底,公募量化产品的总规模达1605亿元,其中主动量化产品682亿元,指数增强产品848亿元,对冲型产品73.72亿元。

2019年公募量化基金不仅是规模与产品数量激增,在产品创新上也有所突破,其中以策略ETF(Smart beta ETF)的创新较为突出,俨然已经成立量化投资市场的新秀。富二家今年在这一领域的表现更是出彩了。

仅仅在2019年下半年度,就成立了包括富国中证消费50ETF、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等等产品。富二家的王乐乐,对于ETF的发展及规划脉络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从ETF市场的创新发展看,已经从最初的单市场标的指数1.0时代,以及Smart Beta策略指数的2.0时代,发展到当前主题行业和Smart Beta投资逻辑相结合的指数3.0时代。

正是在富国量化投资团队的高瞻远瞩下,富二家在2019年分别在消费、军工、科技三大赛道上进行了布局。布局方向对不对?配置价值怎么样?我们且来说道说道。

以军工板块为例,上周以来,因中东地区冲突加剧,军工板块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客官们可能也在琢磨,这究竟是一次主题性的机会?还是说是一个价值挖掘重新的一个开始?

此番军工的行情,从短期来看,是提醒了更多的投资者也就是在看的客官们,可以多多关注国防及军队建设。在大国崛起过程中,国防及军工行业的重要性和它的长期成长的确定性是非常强的。所以,客官们,不妨多多关注富二家的军工龙头ETF(512710)。

关于科技,富二家的王乐乐认为,从2010年至今科技50指数整体估值为35.9倍,仍处于历史均值之下,2018年估值创新低, 2019年以来估值的修复还远远没有回到一个平均值水平,所以科技板块当前的估值还属于偏低的位置。客官们依然是可以分享到整个科技行业快速增长带来的机会呢。

消费这块的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招商证券研究认为,当下国内A股消费板块公司估值约22倍, 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上,按照国内目前消费 7-8%年均增速看,优质公司业绩增长有望保持5-20%左右的增速水平,也就是说消费板块2020仍具备配置价值。富国中证消费50ETF(515650)跟踪中证消费50指数,是富国基金和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的消费龙头指数,市值在3000 亿以上的股票占比超 50%;与其他消费指数相比,可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哦,对消费板块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留心一下。

2020年,愿客官们生活无需量化,可以尽情享受,投资可以适当“量化”一下,让理财变得更有纪律性、前瞻性,与富二一起迎接“肥鼠”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