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介绍

邹维娜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2012年10月加入银华基金,现任投资三部公募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基金经理。

10余年投资经验,历经债券市场多轮牛熊,个人及带领团队管理的产品涉及多资产。资产配置能力强,对市场认知清晰。

历史业绩稳定且优异,多个产品分别多次获得金牛奖、英华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等重要大奖。

一、综述

对于今年的市场,年初时判断股市和债市的波动都会比较大,但造成这种波动的原因是肺炎疫情是超出了预期。综合来看,无论股市还是债市,当前市场价格已经反映到位,后续市场的走势取决于疫情控制的节奏。

二、后市看法

宏观经济方面,2020年经济基本面已有放缓压力,本次疫情又使得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在上升,所以基本面的因素对债券市场的支撑在增强。

本次疫情总体上影响估计大于2003年SARS疫情时期,但是本次疫情所采取的防护措施非常及时。所以本次疫情本身可能对市场的冲击所持续的时间不会特别长。

政策方面,各个部委都在出台相应的对冲政策,尤其是央行在释放流动性以及降低公开市场利率上都做出了一些动作。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各个期限和品种的债券收益率下行幅度普遍都在15到20个bp,已经比较充分的隐含了市场对短期经济的悲观预期。

债券市场方面,本次疫情带来了经济增长、就业压力和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前置,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债券市场的整体的看法是偏中性的,并且收益率曲线还是要回到陡峭的状态。

在这个过程当中市场将会分化,长端品种收益率下行的空间会比较有限,在第一个交易日基本上已经一步到位了;而短端品种基于资金面的持续宽松,短端利率可能维持在低位进一步往下走的确定性会更强一些。

股票市场方面,2月3号当天基本上已经从充分反映了疫情的恐慌情绪状态,所以上周二、周三两天市场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

三、总结

综合来看,无论股市还是债市,当前市场价格已经反映到位,后续市场的走势取决于疫情控制的节奏。如果出现一些超预期的恶化,股票市场有下跌的风险,债券市场长债收益率还有下行,也就是说长债价格还有上涨空间;如果疫情拐点很快确立,那2月3号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价格已是两个市场阶段性极值的位置。

金牛基金经理邹维娜再出“基”

银华“固收+”策略产品

银华汇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A类(008833)/C类(008834)

发行时间:2020.3.2-3.1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