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轶乔

银河文体娱乐基金经理

亲爱的基金持有人:

您好!衷心感谢您对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

“宅经济”火了。七麦数据显示《王者荣耀》在除夕当天的收入就突破20亿,峰值用户1.5亿,而去年正当红时日流水也才13亿。春节7天,top10-60 的游戏流水普遍超过100%。据重庆商报报道,春节期间京东到家全平台销售额增速约470%,每日优鲜、叮咚买菜春节期间销售额分别增长350%、600%。其他电视、短视频、在线培训等行业同样收益。

“宅经济”的火爆自然因为有突发事件的刺激,但是“宅经济”作为传媒板块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发展也是必然。传媒与我们生活息息,主要分为广告营销、游戏娱乐、影视动漫和出版教育等四个行业。2016至2018年,传媒行业这几年的表现一直处于申万一级行业的尾部,据wind数据显示,其连续三年绝对收益率与相对收益率均处于负向水平。

直到2019年,传媒产业演进的基本面已经开始体现,尤其是2019年四季度,市场发掘了硬件板块后,开始挖掘传媒板块,其中游戏娱乐、广告营销、影视动漫这几个行业涨幅较大。传媒板块今年以来截至 2 月 7 日上涨了8.2%,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排名第4(数据来源:Wind)。

但这种涨幅,只是把板块估值恢复到较为合理的水准,如游戏、影视、院线等板块,估值仍在历史均值附近,并没有包含多少行业变革的预期。

对传媒行业来说,未来最大的趋势看点是5G落地后,在应用端出现的革命性突破,对照4G落地后流量红利对传统产业的改造,视频替代图片、微信替代飞信,5G在2020年逐步落地后,其高网速+低时延的特征,将可能直接利好传媒等应用板块,届时可能会出现VR视频替代传统视频、新型流媒体营销替代传统平媒营销等颠覆性的行业变革,在这一变革中,传媒板块或将较为受益。随着5G应用的不断落地,大量新增需求如散热、云服务、IDC等都会跑出来,整体展望,2020年基于新型应用场景的需求会大量涌现。

展望2020年,在5G技术进步的驱动下,传媒板块未来几年将大概率演绎震荡上涨行情,大量新增需求将引领行业趋势走向纵深。作为银河文体娱乐的基金经理,我会更加全身心投入,不负所托,努力为各位持有人把握传媒板块春暖花开的行情,争取创造长期回报!

银河文体娱乐基金经理 卢轶乔

2020年2月12日

银河基金网络直销平台:www.galaxyasset.com

      本公司投资观点的内容是公司对当时的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此类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