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投资者:

见字如面!

感谢大家对平安增利六个月定开债基金的信任和支持。

2020年虽才走过六分之一,但在疫情影响下,金融市场所经历的波动却是历史罕见的。经济生产活动受到突发疫情冲击,2月PMI制造业指数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面对诸多不确定性,金融市场情绪也在乐观与悲观之间来回切换,债券市场收益率在开年的前两个月出现了大幅下行,权益市场呈现连续大起大落的走势。总体来看,2020年开年以来金融市场走势风云变幻,债券市场则延续了前两年的牛市格局,债券基金也普遍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长下滑并不会改变全年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在此情况下,未来逆周期调控政策将持续发力。政策组合拳中的货币政策对未来债市的影响最为直接,也是市场走向的核心因素。当前决策层的定调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因而央行大概率将使用政策工具箱中的多种工具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在流动性总体易松难紧的格局下,债券市场有望延续偏暖格局,尤其是中短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有望继续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当然,随着“宽财政”政策进一步加码,市场可能存在一定幅度的波动,但这也将带来更多的交易性机会。

平安增利六个月定开债基金将重点关注中短期中高等级信用债。这类资产由于久期偏短,受市场利率波动的影响较小,价格走势很大程度上体现为票息的累积,主配中短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有利于基金净值呈现稳健增值的特征。当然,我们也将密切关注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变化,根据市场情况寻找风险收益比更高的品种;同时充分利用流动性宽松的市场环境,通过适度提升杠杆增强收益,力求为基金持有人获取稳健、可持续的收益。

追求长期可持续的业绩回报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初心,保持勤勉尽责与精耕细作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态度。未来我们在基金投资管理中,将坚持注重风险与收益的平衡,守正出奇,渐进求远。感谢大家与我们携手前行!

平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

2020年3月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全面认识本基金的 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充分考虑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