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中    国

统计局:3月CPI同比上涨4.3% PPI同比下降1.5%

统计局4月10日消息,2020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其中,城市上涨4.0%,农村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18.3%,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6.2%,服务价格上涨1.1%。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9%。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1.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1%。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8%。

中国存款降不降息?央行最新表态来了 说了这四点

第一,存款基准利率是中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对于维护存款市场正常秩序,防止非理性竞争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要长期保留。第二,存款基准利率自2015年10月以来没有调整,但并不意味着银行实际执行的存款利率就没有变化。第三,随着央行有序引导市场整体利率下行,一些市场化定价的各类存款产品利率明显降低。第四,随着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的深入推进,贷款市场利率的市场化水平明显提高,已经和市场接轨。贷款利率的下行,也有利于稳定存款利率。

央行: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 M2增长10.1%

3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6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2.3%。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6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个百分点。3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同比多增1.16万亿元。

两部门:开展数字孪生创新计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开展数字孪生创新计划。鼓励研究机构、产业联盟举办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围绕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面临数字基础设施、通用软件和应用场景等难题,聚焦数字孪生体专业化分工中的难点和痛点,引导各方参与提出数字孪生的解决方案。

银保监会:持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制定《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部门负责人称,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情况的监管评价,主要涵盖五个方面的评价要素:一是信贷投放情况,包括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信贷资源倾斜、小微客户细分、服务覆盖面等情况。二是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包括综合服务机制、风险管理机制、资源配置机制、核算与考核机制等情况。三是重点监管政策落实情况,包括小微企业续贷、授信尽职免责、金融服务信息披露等情况。四是产品及服务创新情况,包括信用信息运用方式、产品服务模式、服务效率提升、信用贷款及中长期贷款投放等情况。五是监督检查情况,包括规范服务收费、报表数据质量等情况。

深交所:持续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服务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

深交所4月11日消息,4月10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后企业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成功启动。下一步,深交所将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落地,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提高直接融资能力,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大局积极贡献力量。

欧    美

俄美总统通电话讨论全球石油市场形势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通电话,就全球石油市场形势和其他问题交换意见。据俄总统网站10日发布的公告,此次通话是应美方提议进行的。两国总统讨论了全球石油市场形势并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初步达成的石油日产量减产协议交换了意见。特朗普向普京通报他与一些产油国领导人进行沟通的情况。两国领导人约定将继续就全球石油市场形势保持沟通。

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公报正式出炉 将组建专门小组协调各国能源政策

当地时间11日凌晨,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公报正式出炉。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加剧能源供需不平衡和能源市场的不稳定性,并直接对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造成负面影响。各国就能源市场在应对疫情和经济恢复阶段中的重要性达成共识,承诺共同努力制定协作性的政策应对措施确保能源市场稳定。二十国集团将建立短期任务小组,负责制定协调一致应对措施,同时将根据需要提出政策建议。

其    他

马来西亚将颁布限价令管控物价

当地时间12日,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政府将从4月15日开始实施最高价格管控措施以保证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各类商品的价格稳定。

3月巴西大豆出口量破纪录 中国贸易商积极下单

南美大豆收获季到来,巴西大豆3月出口量破单月最高纪录。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的最新月度油籽报告披露,这批新鲜的巴西大豆约有四分之三运往了中国。USDA数据显示,3月巴西大豆共出口了1200万吨。USDA指出,新冠疫情影响下,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加速贬值,提振大豆海外销售。在巴西,大豆相当于“软黄金”,以美元计价,但使用雷亚尔支付。

市    场

上证指数报2796.63点,下跌1.04%,成交额2463.76亿。深证成指报10298.41点,下跌1.57%,成交额4256.85亿。创业板指报1949.88点,下跌2.37%,成交额1574.92亿。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