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包子君

今天市场有两个大瓜:

第一个大瓜是传言瑞幸咖啡被接管。一直没见到辟谣,大概率是真的了。瑞幸造假的时间点特别不好,太平洋两岸现在有点不对眼。遇到这事,恰恰给了对岸一个搞事的抓手。近期美国证监会主席克莱顿强调中概股信息披露不足,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买入,导火线就是瑞幸咖啡这事儿。估计瑞幸真的要凉了...

对比一下,去年康美药业300亿造假,才罚60万,A股市场的造假成本太低了。

另一个大瓜就是阿里对蒋凡的调查结束。调查结论主要就两个:一、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无利益输送行为;二、这事影响太坏,给公司声誉造成不好影响,所以取消合伙人身份、记过、从M7、降级到M6、取消上一财年所有奖励。毛估估,蒋凡一年在阿里的奖励大概有5000万到2亿,这个损失不小。最大的损失是阿里三代的位置可能没了,毕竟是亚洲第一市值的公司的位置,还是很可惜的。

今天还有两个大雷:

第一个雷是顺鑫农业,由于顺鑫农业业绩不及预期,今日放量跌停。现在市场给消费股和医药股的估值并不低,能给高估值的原因主要是觉得这些板块里的公司能提供确定性,但这些公司业绩不行的时候,给高溢价的理由也就不在了,杀估值也会杀的比较狠。

市场走势心态不是很好,可能未来向下走一波。但现在市场是基本面差VS钱多,结果就是上不去也下不来,市场给确定性较高的医疗和消费更高溢价。风险资金就这么多,于是资金四处乱窜。短期内,没有事件驱动,大涨大跌都比较难。

第二个雷是紫金矿业,这个公司周末公告称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于2020年4月24日发布新闻,决定不批准波格拉金矿特别采矿权延期申请。2019年,波格拉金矿为紫金矿业贡献了8.83吨矿产金,占到公司当年矿产金总额的21%左右。

这对紫金矿业无疑是个大利空,今天股价快触及跌停了。金价涨了那么多,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眼红了,肯定要重新分蛋糕。

1,今天布油6月合约跌破15美元/桶,投资者已经跌麻木了。短期内,原油需求起不来,又没有更多的地方可以储油,油价会在低位徘徊一段时间。再次提示,持有原油基金场外份额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转场内卖出,现在不少原油基金场内溢价甚至在100%以上。

2,现在,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新增比例成为疫情新增主力了。疫情对这些国家的冲击可能非常大,这些国家的汇率和债务可能都会出问题。

3,海富通中证短融ETF(基金代码:511363)将于4月30日开始募集,这将是市场上的第一只短融ETF。

4,白宫经济顾问Kevin Hassett表示失业率将接近大萧条时期。失业率可能达到16%,经济数据未来几个月将非常糟糕。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摆是对美国经济有史以来最大的负面冲击。将看到前所未有的糟糕数字。继空前失业潮后,美国或将数月后迎来一波破产潮。有迹象表明,更多的企业主正在考虑破产的可能性。今天破产的企业一定特别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