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如何选择景气度可提升的行业?

3.“新基建”细分板块的机会在哪里?

4.如何挖掘大消费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标的?

5.如何进行市场风险控制?

点击播放收听本期音频内容

记者:从资金的配置层面来看,如何看待资本市场的一些机会?

倪超:从策略配置或是行业机会分析上看,资金的配置层面有几点是没有变的:从国际的角度来看,因为我国的利率相比较目前的欧洲、日本或者是美国来说,至少还有二点几的国债收益率,相对优势是比较明显的;短期恐慌过后,A股在国际资产配置中还是有配置价值的,这是配置的需求。国内方面,从大量资产配置的角度上看,后续的股票市场还是重要的配置渠道,增量资金对整体A股还是相对有利的局面。

记者:具体到A股市场的行业投资机会上看,您比较看好哪些板块?

倪超:行业投资机会层面,从我们整个研究分析的框架角度来讲,对于行业景气度的判断是我们选择的标准。在行业景气度选择的时候,我们主要关注:一是行业景气度,二是景气度所处的位置。结合这两点,我们会挑选一些我们认为行业景气度可以持续,同时景气位置或者在股票估值、市值表达的过程中不是那么充分的行业来进行配置。

目前,景气度最终带来的结果是对各个行业相对盈利增速的判断以及估值匹配度的判断,而景气位置是估值匹配度的判断。结合以上两点,我们选择的行业是目前规避了一些行业景气度有可能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行业,并最终筛选出了一批行业可能偏重于内需为主,包括现在谈得比较多的新基建、旧基建,医药消费等这些可能受外需的影响比较小,同时后面如果国内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有一些刺激的话,行业景气度会往上走的版块。

另外,整个需求自身可能是从0到1的过程,行业景气度也比较好,短期业绩对其整体市值影响比较小。这些从0到1的行业代表的可能是半导体、计算机之类的行业。目前新旧基建、医药消费、计算机这些可能是我们比较重视的行业。

(本内容来自央广网《易说》专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