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对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而言尤为重要。新浪财经2020金麒麟最受青睐基金经理评选,综合考量基金经理管理产品规模与类型、持有人体验、证券从业年限与基金经理任职期限等,全方位、多角度评选出最受青睐、最值得托付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

今日新浪挖掘基整理八位入围10年期或5年期或3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的“老司机”选股方法、投资逻辑等,以飨读者。>>我要投票

浦银安盛基金 蒋建伟入围5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代表作: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A。管理产品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12.18%(截止2020年5月8日)。

谈及取得优秀业绩背后的投资逻辑,蒋建伟表示,我们主要是依据特定时代背景下,去寻找符合这个时代经济增长主旋律的行业和公司去投资,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红利。具体而言,主要是在符合经济增长主旋律的行业中寻找行业空间大且增长速度比一般行业快一点的行业和公司加以研究以及投资,我们更倾向于成长投资,更倾向于投资龙头公司或者通过增速来判断潜在龙头,对于成长性和估值,我们希望能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增速更快、空间更大的公司。

谈及对后市的看法,他表示,疫情对情绪最严厉的冲击,可能已经过去,我们对此次疫情的后续影响并不太悲观。随着工程师红利的逐步释放,国内科技企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我们对新能源、医药和消费都长期看好。

具体访谈实录如下:

倾向于投资龙头公司分享经济增长主旋律 不会为了科技而科技

新浪财经:您认为自己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秘诀是什么?更倾向于价值投资还是成长投资?

蒋建伟:我们主要是依据特定时代背景下,去寻找符合这个时代经济增长主旋律的行业和公司去投资,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红利。

我们主要是在符合经济增长主旋律的行业中寻找行业空间大且增长速度比一般行业快一点的行业和公司加以研究以及投资,因此我们更倾向于成长投资,我们更倾向于投资龙头公司或者通过增速来判断潜在龙头,对于成长性和估值,我们希望能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增速更快、空间更大的公司。

新浪财经:市场风格切换、行业轮动的时候,您如何应对?

蒋建伟:市场风格经常有所切换,如果我们持仓品种估值合理,股价空间仍然比较大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坚守。但是如果估值普遍已经有较大的泡沫时,我们会减持并买入一些估值更为合理的品种。科技股的行情虽然比较火爆,但是我们也会依据我们的原则买入估值相对合理,空间相对较大的品种,不会为了科技而科技。

新浪财经:您如何控制回撤?

蒋建伟:我们主要靠分散投资和控制买入时的安全边际来控制回撤。阶段性市场过热时,我们会适当降低仓位或者减少大幅上涨板块的持仓。

新浪财经:哪次投资经历让您难忘、感悟颇深?

蒋建伟:15年之后成长股的长期大幅调整。市场经历了较为深刻的变化,不再是以往简单粗暴的业绩市盈率定价,赛道,商业模式和空间的重要性都超过了简单估值法,同一行业的公司估值都会有很大的差异,A股市场正在走向成熟和国际化。

疫情影响不太悲观 长期看好新能源、医药和消费行业机会

疫情对情绪最严厉的冲击,可能已经过去,因此我们对此次疫情的后续影响并不太悲观。从短期、中长期,乃至十年维度,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科技、进口替代、医药和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目前宏观大背景下,经济仍处于转型期,行业和公司之间的此消彼长,仍然是未来十年的主旋律,买错行业可能会陷入各种价值陷阱。

新浪财经: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全球震荡,对后市有何看法?

蒋建伟:A股指数从2019年初开始走强,并开始明显的体现出其韧性的一面,今年碰到疫情,正好考验一下市场的含金量。虽然此次疫情影响确实很大,但是疫情毕竟是一次性的冲击,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总会得到控制,经济开始恢复,到时候,大家看到逐季改善的数据,感受就会好起来。疫情对情绪最严厉的冲击,可能已经过去,因此我们对此次疫情的后续影响并不太悲观。

新浪财经:全球货币宽松,对投资有什么影响?

蒋建伟:全球货币宽松,首先会降低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其次,较低的利率水平,会凸显股票市场的吸引力。只要经济不失控,那么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股票市场总有些正面的作用。

新浪财经:目前宏观大背景下,做投资要注意什么?

蒋建伟:首先,经济仍处于转型期,行业和公司之间的此消彼长,仍然是未来十年的主旋律,买错行业可能会陷入各种价值陷阱。此外,疫情的冲击,对于现金流比较紧张的公司,终究是不大有利的。

新浪财经:后市看好哪些投资方向?

蒋建伟:这个世界正在飞速的发展,过一段时间不跟踪,就会跟不上时代的潮流。比如科技公司,两年前,大家对国内科技公司的实力还是相当怀疑,但是这两年冒出了不少还比较有实力的硬科技公司。我们认为随着工程师红利的逐步释放,国内科技企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我们对新能源、医药和消费都长期看好。从短期、中长期,乃至十年维度,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科技、进口替代、医药和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新基建VS老基建、消费VS成长科技,如何选?

蒋建伟:不论是新基建还是老基建,不论是消费还是成长,只要能持续成长的公司都是好的投资标的,老基建中也有东方雨虹这样的成长股,消费更是有持续增长的能力。

业绩差公司加速退出市场 未来居民配置股票或股票基金比例有提升空间

新浪财经:您怎么看A股H股折溢价问题?

蒋建伟:A股和H股的价差主要是两地投资者对这些公司的认知不一样或者估值体系不一样造成的。历史上看,这种差价可能长期存在。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两边的股价趋势基本是一致的。

新浪财经:近期创业板注册制、中概股回归等资本市场改革动作多,怎么看?

蒋建伟:近期资本市场改革动作比较多,既有利于更多的好公司进入市场,也加速了差公司的退出。A股市场公司质地有望持续提高,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如何看待A股的机构化?

蒋建伟: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居民投资股票或者股票基金的比例还很低,之前居民的财富主要在房子里,但是未来,我们相信居民资产配置在股票或者股票基金的比例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再加上海外配置比例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未来A股的流动性不太可能变差。当然散户参与度下降后,业绩较差公司的流动性确实可能会越来越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