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腊月)三十那天,我们说过,会一起安全回家!”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应急病区护士长薛娜说,“现在我们下班了!”

送两个大连确诊病例出院!她们终于下班了

2月4日,记者微信视频连线薛娜。在奋战了14天后,她和她的团队终于可以走出应急病区,轮换休整。再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观察,她们就能回家了。“想家,集中休整后,肯定都第一时间往家跑。”薛娜抿着嘴笑了。

当日,与她们一起离开应急病区的还有我市第二例出院确诊病例。这名36岁的男性患者,刚刚入院时对自己的病情非常恐慌,而现在在经过严格的医学检查后,符合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送两个大连确诊病例出院!她们终于下班了

薛娜说

这是给她们的最好的告别礼物,“我们首批进入应急病区,接收首批确诊患者,也送出第一、第二例出院病例。对我们全市的医护工作者来说,都是非常令人振奋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个病,我们是有信心的。”

送两个大连确诊病例出院!她们终于下班了

在应急病区的14天,薛娜用“有条不紊”四个字来概括,“按照既定的流程,既没有慌也没有乱。四个人,十二小时一轮班。在病区里边一个工作区域两个小时,也是轮着来。有条不紊。”也有打破“有条不紊”的时刻,“最难忘的是听到第一例患者可以出院的消息吧。消息确认了,我们都特别开心,就是发自内心的想乐。所有的队员们都雀跃起来,真是欢呼雀跃,那种感觉无以言表。那天,我们的微信朋友圈儿都炸了。”

“最重要的还是做好防护,不是有防护就是安全的,关键细节决定着防护成败。”作为“过来人”薛娜不厌其烦地给第二批进入应急病区的伙伴儿唠叨着,“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有效地开展工作。祝大家安心工作,安全回家!”

送两个大连确诊病例出院!她们终于下班了

回家一晃已是旧岁新春立春的节气似乎也有着象征的意义——再冷的冬天也终将过去再迟的春天也终将到来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姜云飞

图片:张震华

视频:许平、汪元明

视频编辑:许平、莲钰蓉

美编:张强校对:张军责编:李元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