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张玮炜)人民银行普兰店市支行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最近设立了我市首家“反诈超市”,全面织密农村地区电信网络诈骗防控网。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普遍阅读难、上网难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助农取款点“人群集中、点多辐射广”,以及工作人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人民银行普兰店市支行指导大连农商银行普兰店支行在塔寺社区淑华商店试点设立我市首家“反诈超市”,作为反电信诈骗宣传阵地,使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走进乡村,打通农村防电诈宣传“最后一公里”,力求达到“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宣传效果。

    据介绍,“反诈超市”里,随处可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的防诈提示,“买卖、出租银行卡都是违法”“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等“小粘贴”贴在畅销商品上,只要选购商品,人们就能获得防诈骗提醒,贴近农村居民生活。

    人民银行普兰店市支行与大连农商银行普兰店支行还为“反诈超市”配套制作宣传海报,布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购物袋,工作人员定期到取款点集中开展政策宣讲,使反诈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利用助农取款点视频终端,全天候、无间断滚动播放典型案例宣传动画,还原诈骗过程,揭露诈骗真相,增强百姓安全支付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自10月初首家“反诈超市”设置以来,“反诈商品”共售出800余件,精准服务农村群众500余人,金融知识借助小商品走进农村,防诈意识深入百姓生活。人民银行普兰店市支行有关人员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知识宣传“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广大农民构筑“金融安全保护屏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