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10

10

11

11

12

12

1、2、3.希腊摄影家乔治在我市幼儿园和金州采风。李东 摄

4、5.美国摄影家丹在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我市养鱼基地采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国胜摄

6.毛里求斯摄影家安·利斯用无人机拍摄复州湾盐场。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吕文正摄

7、8.安·利斯拍摄我市传统酿酒工艺。李东 摄

9、10.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王大斌在拍摄传统民俗、大黑山景区。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韬飞摄

11、12.2018年,法国摄影家阎雷在大连海滨、街头采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摄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千里摄名山,万里照云泉。回望万里路,最忆是大连。”人们形容摄影家为“最善于寻找美的眼睛”。于是,大美大连,自然成为全国有名的摄影家的“天堂”和中外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

2018年举行的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10位中外摄影名家用镜头记录下大连的山海之蓝、人景之美,六大展区、36个专场摄影展吸引了十余万人观展,央视《朝闻天下》作了专题报道,活动也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誉为“年度观展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内摄影盛事”。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为大连打造了一个新的城市文化品牌,搭建了一个新的文化交流平台,创立了一个新的城市文化节日。

4月25日启动的“世界之眼·聚焦金普”中外名家摄影采风活动,又一次拉开了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活动的序幕。多名中外摄影名家来到大连,让世界之眼聚焦金普,让大连之美走向世界。

这是一次海洋与摄影的浪漫邂逅,这是一场记录大连之美的文化盛宴。4天时间里,中外摄影家们走进乡野田间、海滨岸线,体验这里浓浓的乡土风情,感受工人、农民、渔民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可喜改变。在这里,他们惊叹于大黑山漫山遍野杜鹃花海的绚丽;感慨于阡陌纵横的海洋牧场的辽阔;震撼于复州湾万里盐场的壮美;迷恋于历史悠久的金州龙舞、古法酿酒的特有文化魅力;探寻着大连街头如万国建筑博览会般各式建筑背后的故事;感受着幼儿园里天真烂漫的儿童和公园晨练的大爷大妈脸上洋溢的幸福美好……

如果说,是造物主的偏爱,成就了大连自然之美,那么开放包容、大胆创新的“大连性格”,成就了兼容并蓄的大连文化之魅。在这里,毛里求斯青年摄影家安·利斯与8年失去联系的故乡好友“跨时空”相遇,表示未来一定会成为大连的“常客”;先后在全球50余个国家留下过摄影足迹的美国摄影家丹·桑多瓦尔临行前依依不舍;从飞机上第一眼看到大连就被 “圈粉”的希腊摄影家乔治·杜帕斯则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带着妻子再来大连,能用自己的镜头、自己的作品,向世界其他城市的人们展现大连的美,是我的荣幸。”

“发现大美大连”栏目欢迎市民拿起相机,拍摄您眼里最美的瞬间!来稿内容不限,请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作者、通讯地址。

发稿邮箱:

[email protecte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