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

译文: 感谢主办方,为我提供了一场美妙的发现之旅。——乔治·杜帕斯

译文:

译文: 大海的味道让我想起了故乡,大连勾起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丹·桑多瓦尔

译文:

译文:这是一场奇妙的发现之旅,大连金普新区是如此美丽而独特的城市,生活在这里的人民都拥有温暖的心。感谢这座城市,期待下一次相聚。——安·利斯

文/薛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4月29日,“世界之眼·聚焦金普”中外名家摄影采风活动的开篇“春之金普”圆满落幕。参加活动的中外摄影家依依不舍写下心中的话语,表达自己的大连爱、金普缘。

乔治·杜帕斯

希腊摄影家乔治·杜帕斯是《人民日报》《卫报》《每日邮报》《国家地理》等多家全球知名媒体的供稿摄影师。12年前他定居中国,先后去过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他离连前透露:“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带妻子再来大连,再来金普。而且要以更充足的时间来记录这座魅力之城,向世界传递美好。”

丹·桑多瓦尔

美国摄影家丹·桑多瓦尔是一位科班出身的职业摄影师。从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学院毕业后,先后到过全球50余个国家进行拍摄。桑多瓦尔说:“他喜欢探寻不同地方的不同文化,大连和金普新区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带给他全新的体验,他甚至不排除将来把大连作为自己的常住地之一。”

安·利斯

此次采风的中外摄影家中年龄最小的安·利斯是在毛里求斯出生并长大的一位女性摄影家,2017年起定居中国上海,与中国及欧洲20多个知名品牌长期合作。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在金普新区文化馆拍摄时,她竟然在展览墙上的一张照片中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是她15年前在家乡的玩伴。这让她感到自己与金普新区之间有一种奇妙的缘分。她说:“我一定会成为这里的常客。”

王大斌

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大斌是土生土长的金州人。作为从金普大地上走出来的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他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也对家乡充满无限眷恋。他说:“今天的新闻便是明天的历史。作为金州人、新闻人、摄影人,我有责任记录下这沧桑巨变。”

郝远征

素有“中国名片”之称的摄影家郝远征从事摄影30多年,拍过的名人数不胜数。此次来大连采风,他的拍摄对象是全国劳动模范、光洋轴承大连有限公司工务部EHS管理系安全员李晓霞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盘起工业(大连)有限公司第二制造部主任技师徐成武。他说:“一个城市,居住或者说建设这个城市的人才是灵魂。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许多故事,这是最令人着迷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