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本周逢端午假期,共三个交易日,债市剧烈震荡,星期二国开债一级结果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利率大幅飙升,随即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利率重回星期一的水平。

政策层面,6月17日国常会指出要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等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让利1.5万亿元;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陆家嘴论坛传递货币政策重心微调的信号,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首先,刘鹤副总理指出经济向好的方向转变;第二,经济增长与金融防风险的关系再平衡;第三,关注非常规政策退出,预留未来政策空间。而在货币政策重心微调的同时,宽信用表述也略有弱化,根据易纲行长对新增信贷和社融的表述,全年社融增速仍有望超过13%,宽信用格局延续。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5000亿元,缓解季末资金面紧张局面,资金利率整体平稳。

经济基本面持续缓慢复苏进程,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同比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2.8%,生产好于消费,库存仍有压力。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6.3%,基建投资单月增速领跑。失业率环比走低但质量不佳,关注年中毕业季压力。

债市经过5月下旬至6月份的调整,逐步显现出一定的配置价值,重点关注新冠疫情发展、国内经济基本面变化及政策导向等因素。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