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2020年上半年国产剧仿佛开了光,各种精悍的网剧开始霸屏。从《我是余欢水》到《三叉戟》再到近期热映的《隐秘的角落》,其制作水平完全可以和HBO的美剧相比,豆瓣评分也是一路向上。

国产剧逆袭凭什么?在小红这个资深剧迷看来,国产剧能够获得广大网友的认可,总结8个字:告别浮夸,认真做事。

同样,在选基中,也要选择具有“踏实认真”潜质的优质基金。目前,东方红资产管理正在发行基金——东方红优质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009725)。多年来,东方红资产管理秉承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持续为客户争取长期收益,在多年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这些品质值得投资者关注这只基金!

硬核设计:一年锁定股债搭配 追求稳健收益

  

东方红优质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偏债混合型基金,重点投资债市,股票投资占比为0—30%。

一方面,通过投资债市可以获取较为稳健的收益,降低基金净值波动,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持基体验。另一方面,基金可部分投资权益市场,分享A股、港股市场红利。此外,国内股市和债市具有较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同时投资股债两市,也使得基金能够规避单一市场风险,提升基金净值的平稳性。

为提升基金持基体验,让产品收益真正成为基金持有人收益,基金采用一年持有期的运作模式,锁定机制为投资带来三重优势。

实践证明配置债券的重要性

从2014-2019年6年间“沪深300”和“中证全债”为例做一个股债搭配的效果比对。首先,单独看两个指数长期趋势均向上;且6年间有3年时间这两者收益方向相反,“你涨我跌,你跌我涨”,如同跷跷板,实现了一个对冲风险的效果。

下图显示了不同股债配置比例的长跑效果。在2014年-2019年间股市债市经历了完整的牛熊周期,例如2014、2015年股债双牛、2018年股熊债牛等。从数据上我们可以发现,股债3:7以及2:8都是不错的股债平衡策略,能够有效降低资产的波动率,稳中求进。换而言之,只要我们每年年初调整合理的股债比例,就能在回撤较小的基础上获得较大概率的正收益。

图:历年不同股债配比表现

(数据来源:Wind, 2014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用沪深300(代码:399300.SZ)代表股票表现,用中证全债指数(代码:H11001.CSI)代表债券表现。)

由此可以看到,两项资产通过一定比例组合,投资可以达到较好的波动平抑效果,如果加入更多相关性较低的大类资产,根据市场情况动态平衡股债配比,往往有机会实现更高的超额收益、更好地控制回撤。

卓越团队:固收投资注重绝对收益

东方红固定收益团队自2015 年 3 月成立以来已搭建较为全面的投研团队,取得了稳步发展,长期追求经风险调整后的绝对收益。在投资中,团队注重以绝对收益考核为导向,追求稳健的收益回报。

东方红固收近两年、近三年绝对收益排名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2020年7月2日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计算截止时间2020年6月30日。基金管理公司绝对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净值增长率。主动权益类基金包括主动股票开放型、强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混合型、灵活策略混合型、对冲策略混合型和主动混合封闭型基金。主动固定收益类基金包括纯债债券基金、准债债券型、偏债债券型基金、可转债基金、短债基金和封闭债基。)

凭借长期良好的回报,东方红资产管理接连获得业内权威大奖

2020年公司荣获证券时报中国基金业“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

2020年公司荣获证券时报中国基金业“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

2020年公司荣获中国证券报“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2020年公司荣获上海证券报“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好剧,需要好剧本、好演员和好制作通力合作,一只基金,同样需要告别浮夸,认真做事的态度。面对低利率时代的来临,“固收+”策略正在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理财新方向。

正在发行 诚邀您的关注!风险提示: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设置1年锁定持有期(红利再投资所得份额除外)。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本基金可能面临:系统性与非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投资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的流动性风险、投资资产支持证券而与基础资产相关的风险、投资港股通及科创板特有风险等。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并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