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世间万物都逃不过周期的波动,资产价格也会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出现阶段性变化,有人习惯在拐点“梭哈”,有人则青睐长期的均衡配置,但市场往往是无法预测的,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降低风险的前提下增加账户的绝对收益或许是更好的选择。股债混合类基金2012年以来所有年度平均收益均为正,其中规模加权年均收益率达到8.33%。(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06-30,股混类产品为偏债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中,0%<股票仓位<40%的基金,历史业绩不预示未来基金的收益,投资需谨慎)

1

快与慢,回归最质朴的策略!

马拉松圈子有句名言,最终是否胜利,并不决定起跑时的速度,而在于均匀的发力。对应到投资,理想情况下基金净值曲线是时间的单调递增函数,“股-债-现金”的配置正是“快与慢”的平衡思考,实现进可攻,退能守!事实上,2005年以来30%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70%债券指数、40%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60%债券指数的累计收益率达到348.31%、432.78%,同期上证综指、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仅为165.31%、94.90%,超额收益显著。

2

控制回撤,是为了更好的进攻!

查理˙芒格曾经在1973年和1974年的市场动荡中每年回撤超过30%,最大回撤超过50%,即使如芒格般优秀的投资人都再也不想经历高回撤的痛苦体验,一般投资人就更难面对了。从不同策略的回撤走势看,“股-债-现金”配置在总体层面对回撤控制进行把握,在2008的熊市大调整中30%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70%债券指数、40%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60%债券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上证综指的回撤分别为34.34%、、40.24%、56.18%、71.31%;2015及2016年的熊市大调整中回撤则分别为28.06%、31.99%、42.04%、52.87%。 

如何控制回撤?富国稳进回报12个月持有期的拟任基金经理易智泉深有体会。首先,认知上需要明确“投资最终要为普通人提供财富保值增值的服务”;其次,在投资策略上,“股-债-现金”配置或是更好的体验;在投资行为上,应该投资真正有价值的公司,不去参与投机炒作;再次,从投资结果出发,在平稳的基础上再获取一定的收益。

3

12个月持有期,一个“美好的约定”

市场上流传着“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拉长投资期限是降低波动的好方法。自2012年以来30%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70%债券指数、40%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60%债券指数滚动12个月的平均收益可达到7.67%和8.54%,其中收益率大于0的概率分别为91%和88%。

市场波动之际,易智泉带着新产品再次出发,富国稳进回报12个月持有期(A类 010029/C类010030)将“以债筑造安全垫,以股增强弹性”。其中,投资固定收益资产仓位不低于基金总资产的60%,投资权益市场仓位不高于40%。在严控投资回撤的基础上,通过股债平衡的策略,力争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绝对回报。8月19日起盛大发行,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