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决定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对金融控股公司实施准入管理是补齐监管短板、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依据《准入决定》,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印发《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人民银行将依法依规开展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和持续监管,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份社融数据亮眼 实体经济融资环境持续改善

央行日前公布了8月份金融数据,社融表外格外亮眼。具体来看,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创2018年3月份以来新高。当月,社融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42万亿元,同比多增1156亿元。(来源:证券日报)

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 中长期贷款占比高

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694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贡献”绝大部分力量。细析结构,住户部门贷款增加841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84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571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579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252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676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1474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8.7% 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

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19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这是前7月我国吸引外资增速由负转正后又一次正增长,4月以来,我国吸收外资的单月数据已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8月的数据更是亮眼,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841.3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8部门印发通知 安排部署秋粮收购工作

9月1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铁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印发通知,对今年秋粮收购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配套规则

为规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发展,细化《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实施细则》《债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和《股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等配套规则。《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实施细则》明确了产品投资范围,组合类产品可以投资银行存款、债券、股票、公募基金、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等。《债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统一了基础设施和非基础设施类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的资质条件及业务管理要求,明确在还款保障措施完善的前提下,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可以使用不超过40%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融资主体营运资金,满足更多实体企业特别是制造业融资需求。《股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要求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及时向投资者披露信息,明确保险资金不得通过股权投资计划对未上市企业实施控制等。(来源:新华网)

年内公司债发行规模逾2.2万亿元 同比增长37%

近年来,公司债券市场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13日,公司债发行2447只,规模达22395.82亿元,同比增长37%。(来源:证券日报)

机构预计今年全球5G智能手机将达2.78亿部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78亿部,其中62%(约1.72亿部)来自大中华区,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紧跟其后。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已累计达9367.9万部。(来源:证券时报)

海南自贸港第三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三批建设项目13日集中开工,共开工项目151个,总投资40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类型涵盖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包括海口的美兰临空经济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一期项目、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寺库集团免税和高端商品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四区游艇码头工程等。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自贸港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378个,总投资1173亿元。(来源:新华网)

英国牛津新冠疫苗第三期测试重新恢复

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发言人12日公布,由英国牛津大学和英国阿斯利康公司联合开发的“牛津新冠疫苗”,获得英国安全监管机构的批准,重新恢复临床试验。9月8日,该款名为AZD1222的疫苗在第三期人体测试中,因一位英国志愿者出现可能由疫苗引发的“严重不良反应”,暂时停止接种测试。据媒体披露,该志愿者出现了与罕见的脊髓炎有关的神经系统症状。(来源:证券时报)

2

市场回顾  

2020年9月11日,上证指数报3260.35点,涨25.53点,涨幅0.79%,成交2548.4亿元;深证成指报12942.95点,涨200.1点,涨幅1.57%,成交4297亿元;创业板指报2536.62,涨53.59点,涨幅2.16%。申万一级行业中,电气设备和电子涨幅居前,钢铁和银行军工跌幅居前;发电设备和半导体指数涨幅居前,海运和机场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及性以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李之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