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上周国外市场涨跌互现,国内市场各行业普涨,经济增速由高速增长步入缓慢抬升阶段。

A股方面,国内市场表现良好,上周上证50 上涨2.84%;沪深300 上涨2.36%;万得全A上涨2.01%;创业板指 上涨1.93%;中证500 上涨1.11%。

从行业角度来看,各行业都呈现较好涨势,涨幅前三名行业为纺织服装、银行和煤炭行业。

市场展望

当前已经进入替代效应(供给端)逐渐消退、需求效应逐渐回升的切换期。市场仍在可为空间。

1)宏观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修复尚未结束,复苏深化仍然是主线。9月进出口数据远超预期,出口受益于海外复工复产、进口则受益于国内的备货及景气度上升;9月金融数据显示,居民按揭贷款和零售信贷推动的社融数据和新增信贷数据超预期则显示需求端的复苏仍在继续;CPI和PPI数据则显示目前通胀压力不大。企业盈利方面,当前已经披露的逾1200家A股公司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中,超过45%的公司预告业绩向好,高于中报期,这一趋势与宏观数据展现的经济复苏一致,下半年经济的增长及企业盈利对市场有正向支撑;

2)尽管货币政策宽松幅度会逐步收敛,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可能依然尚处在可为区间。

一方面经济在Q3基本修复至合理增长水平,但消费和服务尚有修复空间,出口的持续性仍存疑,中美关系可能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通胀也尚未出现明显约束,加之本身当下中美利差在历史高位,人民币过快的升值对于出口企业可能会形成负面影响,这使得政策收敛的速度可能也不会太快。

另一方面,从近期资本市场政策的信号来看,证监会近日表态将推进注册制改革,并建立“一个核心、两个环节、三项市场化安排”的注册制架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介绍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国有控股或者资本参与的上市公司有望逐渐增加,资本市场本身作为一种政策工具,仍有未完成历史使命。

3)战略新兴产业政策频出。五中全会在即,十四五规划正酝酿,包括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在内的多个产业都受到相应政策推动。我们认为诸多改革措施将推动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良好发展、互相促进,在复杂形势下成为有力支撑。

4)10-11月海外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疫情反复和大选波折仍可能是全球风险偏好波动的主要来源。

重点关注

1)受益于十四五规划中可能的产业政策驱动方向,以及能源自主、芯片自主、软件自主、粮食安全等方向。

2)顺周期的出口、耐用消费品(家电、汽车)相关行业,以及代表总量顺周期品种的银行保险等行业。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