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贴】军工板块14天涨幅27%,要起飞了吗?还能上车吗?|| 白酒股上热搜,透露一个信号!送锦囊妙计!抽茅台酒!

来源:华泰柏瑞微理财

有人天生就是做投资的,这句话形容沈雪峰毫不为过。

作为去年5月公募专户任职打通后、首批回归公募舞台的基金经理,这位姐姐用靓丽的成绩单告诉大家什么叫“乘风破浪”——2020/6/30接管华泰柏瑞激励动力A的半年多后,产品累计单位净值在她任期内迭创新高,从开始的2.7110一跃至3.6530(2021/1/7)。

从“深山人未知”的专户,到镁光灯聚焦的公募,这位姐姐游刃有余。

她去年新发的两只基金,华泰柏瑞品质优选A和华泰柏瑞优势领航A,至2021/1/7,累计单位净值分别为1.2393和1.2608,期间最低单位净值没有低过0.98,较好地控制了本金回撤,形象演绎了“追求绝对收益目标之上的相对收益”的投资理念。

(数据来源:华泰柏瑞,经过托管行复核,多个份额产品以A类份额业绩为代表)

01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沈姐姐的投资风格,可以简单总结为“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她说,公募也好,专户也罢,投资的首要目标从来都是为持有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回归投资的本心,绝对收益是第一目标,在此基础上再力争长期可观的相对收益。而她所理解的绝对收益策略,是在系统性风险来临时,尽可能控制住回撤,在市场上涨或者有结构性机会的时候,全力进攻。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该锋利时绝不手软、该忍隐时又沉得住气。

2018年,她的专户产品以极低的仓位避开了大的系统性风险,2019年初,又及时加仓,转守为攻:出色表现获得机构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实现管理产品业绩与规模的良性循环。

2020年刚接手华泰柏瑞激励动力的时候,正逢“银行地产板块在进击、而她所擅长的消费医药在调整”的局面,她也并不着急;等年底合适的机会一来,产品马上就进入了“开挂模式”。

“在有风险的时候控制好回撤,在有机会的时候把握盈利,就能体现出投资复利的价值。”沈姐姐如是说。

02

专业是自信的源泉热爱是终极的答案

沈雪峰是自信的。

她在每次路演现场,都能收获一打迷弟迷妹。

当然,自信是以专业为底色的。27年的磨砺,见识过大风大浪,对长期跟踪的行业及个股的变化了然于心,每个行业应该什么样的定位,行业之间应该什么样的比较,她都一清二楚。

“这几天一直睡不着,太精彩了,每天都在想行情。”前两天遇到沈姐姐,她笑道。

基金经理是众所周知的高压职业,前浪后浪汹涌,业绩排名的压力永远存在。我们却在沈姐姐身上看到了一位基金经理非常理想的状态:既有长期投资磨炼后的成熟度,又有历经千帆、处变不惊的的从容淡定,还有一种对于投资的由衷热爱。

公募基金连续两年大放异彩,不少共识赛道的股票估值高位,不免总有人问起:大盘调整怎么办?新能源车等热门板块涨太多了怎么办?消费医药估值太高了怎么办?

“这些问题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讨论。”沈姐姐笑道,“投资不要看指数,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会持续存在,各种板块此起彼伏,精彩纷呈。”

在一个权益投资大时代,机构投资的专业优势是无疑的。“这二十多年来我只专心做一件事,就是投资和研究,这十五年来我就只管钱。就只做这么一件事情,我希望能把它做好,也有信心把它做好。”

“把钱交给我,我对你负责。”姐姐就是这么霸气。

备注:沈雪峰女士目前掌管的基金有华泰柏瑞激励动力、华泰柏瑞品质优选、华泰柏瑞优势领航三只,任职日期分别为2020/6/30、2020/8/28、2020/9/24。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A成立于20151028,2015年(成立至年底)、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上半年收益依次为0.70%、2.38%、25.41%、-15.63%、55.72%、63.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同期收益依次为3.17%、-6.63%、15.14%、-16.74%、26.16%、2.33%。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C设立于20151019,2015年(成立至年底)、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上半年收益依次为0.40%、15.02%、15.02%、-16.00%、54.64%、63.0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上证国债指数×20%,同期收益依次为3.17%、-6.63%、15.14%、-16.74%、26.16%、2.33%。

华泰柏瑞品质优选成立于202008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

华泰柏瑞优势领航成立于202009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

以上数据来自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本产品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