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贴】军工板块14天涨幅27%,要起飞了吗?还能上车吗?|| 白酒股上热搜,透露一个信号!送锦囊妙计!抽茅台酒!

来源:基少成多

2021年的牛年,市场持续走牛,但是在指数上涨的同时,很多个股持续下跌,一位网友感慨:这是搞死散户的节奏吗?!

其实2017年开始,市场的机构化趋势非常明显,散户炒股已经越来越难跑赢基金,未来这一趋势大概率继续。

与散户赚钱难度高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优质基金的净值这几天在疯狂上涨。

很多朋友吐槽,现在这就是一个抱团行情。

但在我看来,投资不是赌气,打不过就赶紧加入,这并不丢人。

买入性价比之王:次新基金

当然基金也不是蒙着眼就能随便买,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基金,当属次新基金。

次新基金,就是新基金度过了“封闭期”,打开可以正常接受申购、赎回、转换及定投等业务。

新基金的封闭期一般不超过3个月(具体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如果你错过当初心仪基金经理的新发产品,或者买少了,打开之后是个不错的买入时机。

那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从历史规律来看,A股往往存在着跨年行情,今年元旦后的这一波上涨也再次验证了这个规律。

然后就是跨年行情的基本逻辑,本来今年货币政策大家预期偏紧,但上个月高层也直接发话了,“货币政策不会急转弯”。

再加上机构的部分“过剩资金”必须回流银行再进行审批放贷后重新进入股市,通常春节后全国两会召开,政策密集出台的预期及落地等也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

但这几天指数涨的过快,买入已经建仓完毕的老基金,需要承受的波动可能更高,而买次新基金,不仅建仓期可以较好平滑掉市场波动,而且还可能赶上“开门红”行情,市场整体还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趋势。

去年下半年也发了不少爆款新基金,我最看好的一只次新基金就是葛兰女神的中欧阿尔法A(009776)。

葛兰硬实力“破圈”

葛兰其实不用过多介绍了,大家也比较清楚,医药女神。

但她的能力圈远远不止医药,科技、消费也是她十分擅长的板块。

这次的中欧阿尔法是去年8月20日成立的,募集日8月7号一天,认购金额就突破了500亿!要知道当时这只基金的规模上限才80亿,所以最终的配售比例不到15%,这也足以说明葛兰的人气。

葛兰也没有辜负基民们的期待,截至1月7日,成立时间不到5个月,基金累计收益达到23.78%,可能看上去没有特别高,毕竟去年收益70%-80%的基金也有不少,这只基金还没建仓完呢,意思是葛兰还没发力就已经轻松斩获20%+收益,后续的增长潜力可以参考她的医药基金。

9-10月,市场整体比较低迷,很多基金回撤很大,但葛兰的中欧阿尔法基金净值始终保持在1以上,可以看出她对风险的精准判断。

12月一共23个交易日,葛兰抓住机会跟上行情,阿尔法的净值只有6天是下跌的,其中只有1个工作日跌幅超1%;其他时间均为正收益,且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里,单日净值增长超1%!

最近一周,基金涨势更为凶猛,不仅均为正收益而且还有3个工作日每天净值涨幅超2%!

葛兰,永远的女神

阿尔法在刚打开的时候,那会儿市场在震荡下行,净值有一阵表现也并不好,这个时期就有些“业余”的基民追涨杀跌,拿不住基金,割肉走人,现在肯定悔不当初。

虎扑社区,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虎扑直男据说是网上最挑剔的群体之一,想得到他们的认可,要不就是特别好看,要不就是硬实力超群,葛兰在虎扑被誉为“永远的女神”,凭借才貌双全,在虎扑拥有一大批“死忠粉”。

中欧阿尔法是一只全行业基金(不局限于投资某一个行业板块),重点关注医药、科技(新能源汽车、5G),消费等。葛兰整体遵循保守建仓原则,综合分析各板块性价比与确定性情况,来决定具体的配置比例。

所以整体而言,这只基金涉及的行业还是比较分散的,基金波动也相对平滑许多。而且成立至今不到6个月还在建仓规定期限内,现在认购的性价比非常高。

如果大家想赶上这波行情,波动承受较强的朋友可以现在长期持有,历史也证明葛兰的基金持有时间越长,收益越好,大家可以直接看看下面的数据:

当然,如果觉得现在市场过热,波动承受能力小,因为基金仍在建仓期内,投资更加灵活,有葛兰帮我们判断市场、把握节奏,要比我们自己择时调仓等操作强很多,所以大家可以考虑前期先买点,后期再分批逢低买入或定投。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