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1

发改委党组发文称,完善宏观政策组合,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支持力度。推进“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大中城市提升功能品质,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加快县城补短板强弱项。(来源:Wind资讯)

2

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京召开。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应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的双支柱调控政策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同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来源:Wind资讯)

3

《求是》杂志发表国家领导人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文章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来源:Wind资讯)

4

发改委决定建立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作为全国盘活存量项目库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发改委要在严格审核把关基础上,将符合条件项目纳入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为稳妥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来源:Wind资讯)

5

四部门联合印发《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规程》,扩大债委会成员覆盖范围,明确对债务规模较大、存在困难的非金融债务企业,3家以上持有债权(含贷款、债券等)、管理的资产管理产品持有债权、依法作为债券受托管理人的银行保险机构和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等可以发起成立债委会。支持金融机构联合打击逃废金融债务,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与失信惩戒机制作用。(来源:Wind资讯)

6

中国2020年12月(以人民币计)出口同比增10.9%,进口降0.2%,贸易顺差5168.1亿元;全年出口增长4%,进口下降0.7%,贸易顺差3.7万亿元。(以美元计)12月出口同比增18.1%,进口增6.5%,均超预期,贸易顺差781.7亿美元。(来源:Wind资讯)

7

2020年新增信贷、社融规模双双增长。2020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34.86万亿元,比上年多9.19万亿元;其中,1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821亿元,预期2.18万亿元,前值2.13万亿元。2020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4.8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2020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63万亿元,同比多增2.82万亿元。其中,1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6万亿元,同比多增1170亿元,预期增1.21万亿元,前值增1.43万亿元。2020年12月末,M2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4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末低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4.2个百分点;全年净投放现金7125亿元。(来源:Wind资讯)

8

银保监会印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监管评级暂行办法》,宣告保险资管行业正式进入分类监管时代,监管部门将在市场准入、业务范围、产品创新、现场检查等方面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办法明确,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评级结果分为A、B、C、D四类,监管评级最终得分在85分(含)以上为A类,70分(含)至85分为B类,60分(含)至70分为C类,低于60分为D类。(来源:Wind资讯)

9

中国2020年12月CPI同比上涨0.2%;PPI同比降幅收窄至0.4%,环比上涨1.1%,为2016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2020年CPI同比上涨2.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物价调控目标较好实现;PPI下降1.8%。统计局指出,当月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同时受特殊天气以及成本上升影响,CPI由降转涨;国内需求稳定恢复,加之部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带动工业品价格继续上行。(来源:Wind资讯)

10

征信业即将迎来重磅新规。央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征信机构采集信息遵循 “最少、必要”原则,不得以非法方式采集信息。从事征信业务及其相关活动,应当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原则,不得作出有违社会公序良俗的歧视性安排,不得借助优势地位提供排他性服务。(来源:Wind资讯)

版权说明:“华夏资本”在文中注明了文章和图片的出处,若未能找到作者和原始出处,还望谅解。若原作者看到,请联系”华夏资本“。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发送消息至公众号后台,“华夏资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非常感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