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建信小V

在一年的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后一个节庆就是大寒。不知不觉之中,大寒已过,新春始近。一年终章,至此轮回。

在这岁末年初的寒冬腊月,小V煲了几碗热乎乎的粥分享给大家,它们就是——“理”!“财”!“粥”!

“理”“财”“粥”(一)

大类资产配置

我们常常听到“大类资产配置”的说法,对于“理财人”来说,做好它有可能提高投资胜率。想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首先要理解其概念:大类资产配置是根据经济和市场周期按照一定比例来轮动配置一些不同类型的资产,一般分类有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另类投资和衍生品、货币类等。

做好大类资产之间的均衡有效配比,有助于分享到不同资产的收益,同时由于各类资产风险之间存在着不同的相关性,有望起到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

“理”“财”“粥”(二)

权益基金的选择

2020年是权益基金发行大年。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全年新发基金规模超3万亿,创历史新高,使得“炒股不如买基金”这句话更加深入人心,引来投资基金热潮。

2021年初更有百基金频频出现,甚至还有千亿基金破行业首发募集规模记录。在这么多基金中,不少投资者表示“ 乱花渐欲迷人眼”,权益基金到底该怎么样筛选呢,小V 带您一起来探寻答案~

在权益基金选择方面,宜对那些风格稳定、具备优质个股选择能力的基金经理进行重点关注。在选基时,除了要关注历史业绩,也要关注业绩的持续性和回撤情况。同时,还应考察产品背后是否有较为完善且强大的权益研究团队。

从具体配置上来看,价值风格类配置时可以关注顺周期行业、大金融行业和消费行业等,成长风格类配置时可以关注科技、医药、新能源等行业,以把握未来经济转型的市场结构性行情机遇和新兴产业热点方向。

“理”“财”“粥”(三)

“固收+”产品的筛选

“固收+”类产品,是2020年爆火的产品类型。2021年,如果还不了解它那就非常out啦~“固收+”产品一般是债券打底、权益增厚的搭配模式,通过“+”多一点权益类资产,来博取更高的收益空间。不过,我们在关注收益的同时也要考虑到风险,不要让“固收+”变成“固收-”。这就需要投资者在选择“固收+”产品时擦亮眼睛,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在筛选“固收+”产品之前,首先要关注的是投资管理人的信用风险控制能力,考察其是否有较强的资产配置能力以及看其回撤控制能力是否较好;其次是要确定自己在持有期中能承受的最大波动的幅度以及自己对收益率的预期是多少,选择适合自己的风险等级的“固收+”产品;同时还要考虑基金公司的固收产品管理规模及历史业绩。

喝了“理”“财”“粥”,小伙伴们对自己2021年的理财投资规划是不是有打算了呢?快快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成为一名光荣的理财人吧。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