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金东淑

我们从星海广场出发,想去金石滩。导航显示,坐公交车到香炉礁,再换乘地铁3号线。可是,看了几趟公交车线路图,只有到香炉礁快轨站的,根本没有到香炉礁地铁站的。问了公交车司机才知道,原来香炉礁快轨站就是地铁3号线的香炉礁站。

游客曲先生说,一个小小的站名,看似不是啥大问题,但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则是不小的麻烦。

公交车站牌和轨道站牌叫法不一致,不仅让外地游客换乘时一头雾水,本地市民也常常发蒙。

近日,市民吴先生给“热搜大连”打来热线——

“前几天,我们要在龙王塘或蔡大岭换乘地铁12号线。可是,2002路站牌上有龙王塘站,也有龙王塘轻轨站,有蔡大岭站,也有蔡大岭轻轨站,就是找不到龙王塘地铁站和蔡大岭地铁站。我们也是第一次往那个方向走,真发蒙。大连是旅游城市,这样的服务细节不能忽视,希望相关部门多从市民和游客的角度出发,保障乘客出行顺畅。”

随着我市轨道交通的发展,通往金石滩的快轨和通往旅顺方向的轻轨分别统一到地铁运营系统,名称也改为地铁3号线和地铁12号线。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地铁3号线和地铁12号线的站牌标识、车上报站系统都已更改完毕。但目前,所有经过(停靠)这两条地铁沿线的公交线路配套却还是保持原有“XX轻轨站”的叫法。仅705路公交起始共32个站点,往返就是64块站牌。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需要更改的不只是站牌,还有每台公交车上相应的语音报站系统、车体内线路图。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对地铁3号线和地铁12号线沿途公交车线路和站牌进行统计,适时做出相应调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