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福国)3月29日上午,长兴岛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暨常茂(大连)新材料有限公司顺酐产业链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10个项目的开工和投产,加快了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实体经济聚集区的建设步伐。

此次集中开工、投产的10个项目总投资26亿元。其中不但有精细化工和生物医药项目,也有新型建材、轻工以及绿色能源项目。新投产的吉尔多肽生物医药、中沐化工二甲酚及聚苯醚项目均是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雏鹰”项目。紧接着二、三季度,长兴岛还计划有240万吨聚酯等18个产业项目开工,年度新开工项目投资总额近300亿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西中岛炼化乙烯等龙头项目启动,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保持“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产业集群发展势头。

吉尔多肽生物制药(大连市)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领先的保护氨基酸、多肽产品的权威规模生产企业。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研发投入3500万元左右,累计形成销售收入过亿元,利税过千万。投资3.2亿元的大连中沐化工有限公司,将建设5200吨/年邻甲酚生产装置、建设10400吨/年生产聚苯醚装置及公用工程等项目,项目成立伊始即获得国家发改委2019年东北振兴新动能培育平台及设施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将分两期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7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