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智库NITI Aayog为完成劳工改革,增加了妇女工人的参与,在周三发布的“新印度@ 75”文件中,实施最低工资,改善就业数据收集和扩大社会保障。Aayog还提出了宽松促进行业关系以鼓励正式化的案例,称,遣散费应该增加,符合全球最佳实践。

它还要求改革劳动纠纷解决系统,以迅速,公平,低成本,加强劳动法院/法庭以及时解决争议解决问题。

Aayog表示提高技能和学徒,表示劳动力市场信息系统(LMIs)对于确定技能短缺,培训需求和就业而言是重要的。

它表示,LMIS应迫切地,政府应确保所有企业更广泛地利用可能需要加强政府支付的津贴金额的企业。

在劳动法改革上,建议最早完成劳动法的编纂,并倾向于简化和修改适用于正规部门的劳动法,以引入灵活性和安全性的最佳组合。

它表示,政府应使工作条件规定遵守规定更有效和透明,并最早需要提起国内工作人员的国家政策,以认识到其权利并促进更好的工作条件。

关于提高女性劳动力参与,它表示,政府应确保雇主“坚持最近通过的产假福利(修订)法案”,以及妇女在工作场所的性骚扰(预防,禁止和制定)法案。

该文件表示,确保在非正规部门实施这些立法,并确保该文件表示,确保技能培训计划和学徒包括妇女。

关于就业数据,它表示,政府应确保在2017年4月开始于2017年4月启动的家庭定期劳动力调查(PFL)的数据收集,按照2019年传播的数据进行。

它还要求政府使用货物和服务税网络(GSTN)作为样本框架进行年度企业调查,并增加行政数据的使用,即EPFO,ESIC和NPS,在调整时定期跟踪就业状况员工的正规化。

关于工资,政府应遵守全国楼层最低工资强制性,并扩大1948年的最低工资法案,以涵盖所有工作,除了通过支票或Aadhaar的所有支付支付工资。

在社会保障和工作条件下,它要求政府根据风险评估和雇主 - 工人合作来制定全面的职业健康和安全立法。

它表示工人“现场住房将有助于提高印度产业的全球竞争力,以及加强工人”福利“。

它还建议通过能力建设和有针对性的计划加强非正式部门的职业安全和健康(OSH),并确保所有机构的强制登记,以确保更好地监测职业安全以及娱乐和卫生设施。

它还通过允许在线投诉和建立标准化和清晰的机制来提高劳动检验系统透明度的案例。

关于制约因素,它表示,一大堆印度劳动力在低生产率活动中,产业部门的薪酬低,尤其如此,尤其是工资可以成为生产的公司的二十分之一相同的商品或服务,但在正规部门。

它指出,劳动法规和社会保障的一大批从事未经组织部门的工人不涵盖。印度劳动力市场的这种二元性可能是复杂和大量的劳动法,使合规性成本非常昂贵。

2016年,中央政府规约有44项劳动法。超过100条法律属于国家政府的管辖范围。它说,法律的多重和复杂性使符合性和执法难以实现。

它还表示,根据印度技能报告2018,只有47%的教育机构就可以就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