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能源交易所(IEX)周五宣布扩大其绿色市场,推出了新的合同,将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选择在同一天购买可再生能源,最高11天。IEX声明说,IEX已扩大其交付的绿色市场,并推出两种新产品 - 绿色日常合同和绿色每周合同。

根据声明,在太阳能和非太阳能段的新合同中交易将开始立即实现。通过这一推出,IEX绿色市场现已有四个合同,并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选择在同一天购买可再生能源,最高11天。

首先是IEX绿色市场,每日和每周合同将使市场参与者能够在15分钟的时间内进行竞标进行能源基础(MWH)。能源条款的交易将有助于解决可再生能源采购所涉及的间歇性问题。

此外,这还将帮助市场参与者将偏差和相关罚款降至最低。将提供能源利用国家,区域和国家级传输网络。IEX的绿色市场是该国的第一个倡议,在2020年9月1日之前正式推出了Power Minister R K Singh。

市场已收到所有利益攸关方的令人鼓舞的回应,并在2020年8月21日开始交易开始以来,在太阳能下,在太阳能和55亩下,累计交易了459亩(百万单位)。此外,它表示,在太阳能段中,每单位每单位3.47卢比的平均价格为3.47,市场为可再生能源采购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大道。

“印度目睹了能源部门的快速变化,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转变。为了满足我们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维持可再生能力的现有增长步伐,需要一种基于市场的框架。“IEX董事长S N Goel说。IEX绿色市场允许有义务实体满足其可再生采购义务,并促进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和无缝集成。

凭借共有36个市场参与者,该平台正在分配公用事业,可再生发电机和开放访问消费者的利用。国家和联盟领土的公用事业:West Bengal,Haryana,Dadra和Nagar Haveli(DNH),Daman&Diu,德里,比哈尔,马哈拉施特拉,德里,Up,Telangana和Karnataka在IEX上的顶级市场参与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