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万达与大连一方的股权转让一事经过多轮协商,最终还是未能达成一致,大连万达已将目光瞄准乙级球队大连千兆,准备重头再来,而一方则陷入经济危机,球队下赛季能否顺利出战目前尚未知晓,刚刚迎来春天的大连足球再一次陷入寒冬之中。

回顾联赛的历史,大连足球可谓是命运坎坷,三起三落。

大连足球为何命运多舛?万达牵动无数球迷的心:等你回来

1994年,中国开启职业联赛,大连万达成为了最早的一批顶级联赛的参与者,并夺得了冠军。之后更是连夺数次冠军,达到了球队的顶峰。

然而在1998年,由于对于联赛环境的不满,大连万达宣布退出联赛,并将球队转让给了大连实德。

接手后的大连实德却没有把心思用在足球上,而是利用足球作为自己牟利的工具,最终大连足球在实德的手中被完全摧毁。

大连足球为何命运多舛?万达牵动无数球迷的心:等你回来

而在大连实德逐渐没落的同时,大连的另一支球队大连阿尔滨横空出世,2012年刚一亮相的阿尔滨就用自己的气魄引来了所有人的关注,当所有人以为阿尔滨可以继续扛起大连足球的旗帜时,阿尔并却如流星一般迅速陨落,2014年中超联赛彻底失去了大连足球的身影,大连足球彻底陷入寒冬。

大连足球为何命运多舛?万达牵动无数球迷的心:等你回来

2015-2017连续三年,中超联赛中都看不到了大连足球的身影,直到2018赛季,大连一方成功冲超,终于让大连足球再一次看到了希望。

这一次不仅大连足球回来了,万达集团也回来了。万达和一方达成协议,开始资助大连一方,为球队请来了贝尼特斯,引入了卡拉斯科、博阿滕、哈姆西克等多名世界级外援,让大连球迷看到了大连足球强势崛起的希望。

大连足球为何命运多舛?万达牵动无数球迷的心:等你回来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所有人都充满期待的时候,一方和万达的股权纠纷再一次让大连足球陷入到水深火热之中。

回顾大连足球的历史,似乎好像怎么也逃不开大连万达这四个字,而这一次,当万达准备自己重头开始时,不知道会需要多长时间可以重回顶级联赛,希望大连足球重新走回正轨的那一天不会让大连球迷等得太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