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来源:公私风云

5只创新未来基金结束连续涨停

1月27日开盘后,鹏华创新、添富创新、华夏创新、中欧创新相继跌停,易方达创新10:30复牌后也直线跌停,封单逾25万手。最终,5只创新未来基金全部以跌停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5只基金全部跌停,但此前连续的大涨,仍然为其带来了高溢价风险。机构认为,如果把它理解为一只股票,这种极端走势类似于题材的炒作。

2020年中国并购活动交易金额增长30%

1月27日,普华永道发布《2020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2021年前瞻》显示,2020年中国的并购活动交易金额增长30%,达到7338亿美元,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黄耀和表示,2020年并购交易金额的增长得益于国有企业对境内战略和私募股权(具有国资背景的基金)并购交易的大力参与,而跨境并购的急剧下降减缓了增长的趋势。

金瑞基金在美国推出首只中国科创50ETF

1月27日,美国金瑞基金在美国推出首只中国科创50 ETF(纽约交易所股票代码:KSTR)。KSTR跟踪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板50指数。该指数由上交所科创板的市值和流动性最大的50只证券组成。

大商所调整铁矿石期货仓储费

1月2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管理办法》第七十四条,铁矿石期货仓储费由0.5元/吨·天调整至0.3元/吨·天,自2021年10月第一个交易日起施行。

德邦资管在上海开业

1月27日,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德邦资管”)在上海举行了开业仪式,宣布正式成立。这是国内第19家获准开业的券商资管子公司,同时是沪上第10家券商资管子公司。

德邦资管于2020年3月1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文批复设立。批文内容显示,德邦资管注册地上海,注册资本10亿元,是德邦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全球私募巨头关注企业ESG评级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黑石日前表示,将推动企业大幅度削减碳排放量,并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碳净零排放。黑石还称,当下投资风向正在发生“结构性转变”,投资人更愿意将资本投向在ESG(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领域表现突出的可持续发展企业。除黑石外,包括富达、施罗德、LGIM、瑞银、威灵顿管理公司、DWS在内的全球30家最大的投资方也采取了同样的行动。

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ESG市场规模超17万亿美元,加拿大ESG市场也超过3万亿美元,全球ESG基金规模突破1.26万亿美元。虽然中国的ESG投资起步较晚,但在2019年前10个月迅速增长,较2018年同期翻了一番。

编辑:姚惠

版式:包文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