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鹏华基金鹏友会

波动常态化 优选理财替代“固收+”

近期市场的加剧震荡应该也加重了不少新手基民的投资焦虑。投资作为一场逆人性的逆向修行,其实非常考验投资者在不同的市场风格下,及时调整资产配置的应对策略。在今年较为扑朔迷离的市场行情下,不少专业人士都温馨提醒投资者不仅适当降低收益预期,更要打好资产管理的“防御”战。与此同时,基民也开始意识到“乘风破浪一时爽”,但是“大风大浪”行情下,投资的航船稳中求进才是王道。

因此,股债混合以债券筑底 多策略增强的“固收+"产品又重返大众的关注视线。不过即使同为“固收+”,产品定位和投资策略的差异会带来投资获得感的不同。那么“固收+”基金到底该如何精挑细选呢?除了遵循“好团队、好策略、好产品的三好优选原则”,更要选对坚持“低回撤、低波动”理财替代产品定位的固收+产品。

鹏华“固收+”基于理财替代的产品定位,做好权益仓位的严格管理,严格控制回撤水平,致力于为客户的资产稳健配置部分提供良好的投资体验。

入选“民生磐石”系列的“固收+”新品,鹏华民丰盈和6个月持有期(基金代码:011552)正在发行,即将于3月26日结束募集。据了解,“民生磐石”系列由30只具备理财替代特性的基金产品共同组成,既有从全市场7000多只基金中深入挖掘,也有向头部基金公司独家定制的基金。

股债双强投研团队保驾护航

要想做好多资产的“固收+”绝非一人之功,成熟稳定的投研体系和高效协同的团队合作,方能为“固收+”产品运作提供扎实基础。

据了解,鹏华专门成立了股债混投资决策委员会,进一步做好股债投资的顶层设计;在研究层面,鹏华“固收+”产品得到了权益研究部与固收研究部的共同支持。作为业内“基本面投资专家”,鹏华权益投资实力雄厚,有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梁浩等护航。

此外,固收研究部更加关注信用风险的防范。自2003年组建信用团队至今,鹏华拥有一支15人组成的强大信用研究团队,历经多轮债市牛熊的考验,在应对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方面有成熟的经验和方法。这种积累绝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必然经过岁月的洗练与考验。

同时,作为业内闻名的“梦之队”,鹏华固收团队有从业经验近20年投资大腕把握大局,中层骨干经验丰富、风格多元,强悍的信用评级等研究队伍作为支撑,同时还建立多层次的人才梯队。目前,这一团队的总人数差不多60人,包括8名平均从业年限超10年的专业投资人员,部分团队成员更兼具中国本土和海外投研经验。

拟任基金经理汪坤是鹏华固收团队的主力之一,拥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固定收益部债券研究员、高级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具有多年的跨市场、多品种投资实战经验,能识别和捕捉各类资产中确定性较大的投资机会,冒较小的风险换取较大的收益空间。

展望债市机会,汪坤表示,今年各类资产机会可能小于往年,个人更倾向于配置信用债。今年信用债模糊的定价边界比以往要多,而且模糊的领域基本不可调和,因此其中有很多可挖掘的机会。对于组合而言,在整体投资机会相对减少的情况下,会在较安全区域内挑出合适的信用债品种,摒弃信用下沉方面获得一定收益机会。

真正优秀的“固收+”投资

不是简单的加减法

“真正优秀的固收+投资,不是简单的加减法,而是在基于客户需求和风险偏好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张佳表示。

鹏华固收团队在“固收+”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一批“固收+”投资专家及多只绩优产品。其中,专户债券投资部总经理张佳作为鹏华“固收+”团队的重要成员,具有15年金融证券从业经历,在大类资产配置及债券、权益投资上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在张佳看来,若面临经济周期波动,单一资产净值可能会面临较大波动考验,而“固收+”产品按照追求绝对收益的思路,采取资产配置策略,通过发挥股债跷跷板效应等,有助于熨平基金净值的波动,带给客户较好的投资体验。

在权益资产配置上,张佳表示,首先,最重要的是控制仓位和有效择时。其次,根据经济周期运用行业轮动策略。为了更好地控制组合回撤,会更加谨慎地配置权益、可转债等高弹性资产。张佳称,“这类理财替代型品种适合追求稳定收益的普通投资者,最大回撤争取控制在1%以内。现在这类产品是团队重点发展的类型。”

张佳进一步介绍,鹏华基金在做“固收+”产品的过程中,进行了投资人员和客户偏好的画像,并通过各种渠道调研,充分了解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风险和收益的接受程度,在这基础上结合风险控制和投资能力,力争做出一款追求稳定收益机会、严格控制回撤的产品。此类产品可以作为普通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底仓资产长期持有,同时又不惧市场短期涨跌。

基于此种定位,以鹏华民丰盈和为代表的“固收+”产品正适配当下震荡市的需求。资料显示,债券方面,鹏华民丰盈和着眼收益安全垫的稳健性,主投高信用债;股票方面,仓位0-30%,覆盖A股和H股两地市场,注重将自上而下乘周期和自下而上挑个股相结合。此外,当前震荡频繁,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投资体验。该基金采取6个月封闭运作,既能帮投资者管住追涨杀跌的手,也能让基金经理有更充分的操作空间,力争更高收益。

宠粉时刻到啦

活动时间:3月26日-27日

活动奖品:10张50元京东卡

参与方式:

【福利2】如果“在看”数超过200,我们会追加送出3张50元京东卡,“在看”数超过300,继续追加4张50元京东卡!

说明:1.我们将通过私信的方式通知中奖粉丝,如未收到奖品请私信联系我们;2.奖品将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鹏华基金所有。

风险提示:本基金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基金产品存在收益波动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