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二师父定投

公众号:二师父定投(ID:ershifudt88)

上周沪深300五连阴,截至昨天收盘,沪深300六连阴。

今天我还没看,但是不管沪深300如何反弹,沪深300周线六连阴的情况无法改变了。

入市以来,我经历过3次沪深300周线六连阴的情况,基本上每一次6到7连阴之后都是短期反弹然后继续下跌,阴跌探底。

一般在熊市中末期,牛市期间从来没有经历过周线六连阴的情况。这个数据大家需要重视。过去不代表未来,不过能给我们借鉴。

今年1到2月,两个组合收割了一些利润,但是仓位一直控制在7成以上,并未大规模减仓。分水岭发生在3月3日,郭主席讲话提示风险之后组合开始大规模减仓,降至5成以下,实盘公开展示大家可以自己看到。

很多读者不理解,为什么跌了还减仓,这不是和我说的越跌越买矛盾吗?是不是言行不一致。

知行合一,关键在于知,越跌越买是有条件的,在安全边际内越跌越买是正确的,而在基金高位越跌越买就是错误的。

投资人会有价格锚定思维,比如深红利基金,如果从2018年底部买入,当前仍旧盈利50%以上,而从今年年初高位入场,现在已经亏损了15%,如果投资者以自己建仓价位来对比,18年买入的朋友会觉得当前深红利比较贵,20年买入的朋友会觉得当前深红利比较便宜,而实际上需要用价格和内含价值比,不是简单地价格涨跌来判断是否便宜。

今天调仓,组合继续防守打法,调仓之后卧倒不动,不要装死,如果只是回调,装死很快就活过来了,如果是牛转熊,装死最后就会成为真死。

乌龟计划:买入招商产业债 217022 ;3000元

                买入大摩双利增强债券 000024 ;3000元

                调仓记录详见天天基金乌龟计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