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作者|袁祎蔓

近日,江苏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证券简称:迈信林 证券代码:688685。离上市发行又近了一步。据了解,迈信林成立于2010年,一直专注于航空航天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航空航天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生产、运营经验,且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当前其已经形成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民用多行业精密零部件双轮驱动发展的全新格局。此次上市,迈信林拟募集资金投于“航空核心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国防装备研发中心项目”等项目,项目实施到位后,其技术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也将愈加优化,从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近三年营收净利持续双增

利润最主要来源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板块前景广阔

公开资料显示,迈信林主营业务分为两大板块,一类是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包括整体结构件、飞机装配工装、高精度壳体、管路系统连接件、专用标准件及组件加工服务,以及飞机装配工装产品销售等;另一类是民用多行业精密零部件,主要包括精密结构件、电子控制类产品等。据了解,我国军机换装需求十分巨大,航空零部件规模可期,预计我国未来20年增量飞机的价值约2000亿美元,按照航空零部件占整机总价值的30%进行测算,未来20年国内军用航空零部件市场空间超过600亿美元。同时,随着行业准入制度的逐步完善及航空制造业利好政策的落地,未来行业的市场化程度有望不断提升。这就意味着迈信林所处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未来的发展空间广阔。

基于此,迈信林的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同时,其着力拓展的多行业精密零部件业务收入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在两大业务板块的齐头并进下,其业绩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据招股书披露,2018年到2020年,迈信林的营收分别为1.83亿元、2.49亿元和2.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85.69万元和4,307.22万元、5,333.38万元,表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和发展趋势。

其中,来自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业务的收入2017年到2019年分别为0.79亿元、1.17亿元和1.45亿元,营收占比分别为44.57%、52.12%和53.05%,同期该板块毛利率分别为50.94%、52.62%和50.92%,毛利占比分别为66.93、73.50%和76.54%。可以看到,行业前景广阔的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装业务,目前是公司利润的最主要来源。

科技研发创新能力突出

优质客户资源丰富

众所周知,航空航天领域产品及服务对技术、质量要求高,因此,迈信林始终将提升技术先进性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并以先进技术服务科技强军为目标,建立了先进、高效的研发体系,并持续增加研发投入,研发费用从2017年的647万增加至2020年的1,648万。基于此,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9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同时,迈信林也在不断提升材料识别、工艺设计、参数选择、机加编程、工装设计、刀具选型、加工环境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水平,且当前已成功形成了包括面向生产线的智能数控编程与在线检测技术、弱刚性薄壁金属结构件数控加工变形控制技术、复杂结构件生产线信息采集与监控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体系,并先后承担了多个重大科研项目。而且,依靠自主研发和技术突破,2019年迈信林还掌握了机匣、整体涡轮盘等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及起落架主架体的加工制造能力,科创性十足。

凭借突出的研发优势和技术优势,当前,迈信林已承担多种型号航空航天零部件的工艺设计、加工制造,涉及飞机机身、机翼、尾翼、发动机、起落架、机电系统、航电系统等,成为了同时具备机体零部件、发动机零部件和机载设备零部件综合配套加工能力的民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成功取得军工业务相关资质,并通过了国防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15+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客户更覆盖了航空工业、中国航发、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兵工、中国船舶、中国电科等众多军工集团,且多次获得客户授予的“年度优秀供应商(A类)”等荣誉称号。而在民用多行业精密零部件业务板块,迈信林也凭借着优质产品成功进入了丰田、大众等知名企业的供应链体系中。可以看到,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高水平的质量管理,迈信林与行业内主要客户之间均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为未来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中提及内容均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券市场红周刊广告-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申请并获得授权

觉得文章对您的投资有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