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望京博格投基

(一)转融通

周三晚,万科公告称,4月21日收到股东深铁集团《关于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告知函》,深铁集团拟在公司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所持有的不超过97241965股公司A股股份(不超过公司A股股份的1%),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这部分市值不到30亿!

看看今天万科走势还涨了1.29%,估计是最近跌的太多了……地产真的是没啥可跌的了。

接着机会,望京博格给大家聊聊什么是融券业务。

(1)对于大股东而言,长期持有万科的股票基本也不会减持,但是可以通过把这些不动的万科股票转融通给券商或者证金公司,如果有人要融券万科的股票的话,大股票可以收到融券利息,我估计也就是年化3%左右;

(2)对于融券的投资者而言,人家觉得万科的股票会跌,例如现在30块钱,融券的投资者以30块钱每股并支付年化6%左右融券利息之后,把万科的股票借到手里卖出……  过了一个月万科跌到27块钱,投资者就相当于每股赚了3块钱差价,当然如果万科股价涨了投资者就亏钱了;

(3)大股东并不是签了协议就可以拿利息了,而是有人要融券万科股票的时候,融券的投资者支付证券公司年化6%左右的利息,证券公司作为中间商吃掉年化3%的手续费之后,剩余给大股东年化3%的融券收益。

如果作为长期投资者,望京博格也愿意把自己的手里股票融给券商,这样可以在不改变自己配置的前提下每年还能增收岂不快乐? 但是,对于短期投资者就不高兴了,因为短期的抛压盘会加重,这个是短期投资者的事情,因为短期都投资今天是买入,过两天就是卖出了……对于长期股价没啥影响。

个人手里的长期持有的股票可以融出去吗? 如果是大户没有问题,一个人持有几千万股的,但是如果仅持有1万股啥的,在没有系统支持的前提下估计还不够折腾的。

(二)Reits来了

今天新闻说了,大家盼望已经的Reits来了,上交所报了两个,深交所报了两个:

基础资产分别为高速公路、港口产业园、央企的基础设置,这样的基础资产都是杠杠的,绝对保质保量。但不是硬通货,因为很少有人交易这个!望京博格觉得,这些Reist其实就是长期债券或者永续债。

按目前市场上AAA级别十年期的债券4%利率,我估计(拍脑袋计算的)这些Reits的年化利率最多、最多5%!!不信咱们走着瞧,如果超过6%算你赢!!

普通投资者期待是类似商品房、写字楼、酒店这样的Reits,但是大家别着急,先从基础设施开始吧,说不定再等四五年就有你们想要的Reits了。

商业Reits的走势啥样子?

鲜菇最大的商业Reits领展的走势,最近走势就是从2019年的99.8港币跌到现在74.6港币,波动不小吧…… 大家别老想着房价是上涨的。

估值表:

今天的估值数据按十年内市盈率百分位排序了,还是那句话低估的不一定涨,高估的不一定跌,大家可以冲低估的里面选择自己看好的……起码跌不了多少了!!!统计数据不易,大家点赞!!(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