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0858_0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4.3亿元,净买入五粮液7.82亿元、京东方A5.74亿元,净卖出贵州茅台5.43亿元、隆基股份2.54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反攻,沪指收盘上涨1.63%,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收报3418.33点;深证成指上涨2.60%,收报13769.68点;创业板指上涨3.37%,收报2745.40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48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机构抱团股强势反攻。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北证券分析,目前市场在形态上仍处于3300-3500点的格局中,伴随着时间推移、20日均线也在不断下行,空间相对较小。风险偏好下降是A股短期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控制仓位、快进快出是主要的策略思路;大涨不追乃至考虑逢高控仓位、大跌则可以考虑逢低小仓位试盘。

国海证券指出,二季度市场将延续震荡,但整体偏强,结构性机会仍在,市场风格将延续扩散至偏中小市值的低估值成长板块。配置上,可关注景气度和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顺周期及大科技板块;主题方面,碳中和概念股值得反复长期关注。

银河证券表示,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筑底态势,系统性大机会少,目前处业绩披露阶段,建议寻找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不极端的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建议关注: 1)钢铁等限产+涨价行业;2)外国疫情下的中国优势行业,如机械等出口制造;3)基本面向好的龙头公司下跌机会,光伏、新能源汽车、白酒等。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