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消息,今日,哔哩哔哩(简称“B站”)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中,将公司名称写成“百度集团”,引发业内人士与网友持续热议。

针对此事,央视网发表评论称,公开上市不是儿戏,要面对所有公众投资人的挑剔目光,申报材料是其中常规性、必要性的部分,是最不应该发生错误的地方。

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才能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央视网表示,身为被大众喜爱、头戴光环的互联网公司,不能将娱乐精神带入严肃的商业行为中来。

据媒体报道称,对于此次招股书“乌龙”事件,哔哩哔哩方面回应称,该份公司资料表并非B站自己所写,而是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撰写。

B站与百度均采用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提交公司资料表,没想到律所自己抄自己作业也抄错了,导致封面资料的公司名字处出现低级失误。

据悉,哔哩哔哩将于3月2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哔哩哔哩在港上市的指导价确定为808港元/股,拟通过香港二次上市融资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哔哩哔哩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其中月活用户达到2.02亿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55%,平均月度付费用户同比增长103%。

从营收来看,2020财年哔哩哔哩总营收达1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

对于此次“乌龙”事件,你怎么看?

(文章来源:快科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