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二师父定投

公众号:二师父定投(ID:ershifudt88)

目前估值楼层:第三层,估值适中,注重结构。

和昨天预期一样,券商只是做了一个样子。

今天市场回归正常,继续下行,除了医药和新能源、光伏等板块,其他的都跌了不少。

这是很正常的,第一方面券商连第一压力位都没有突破,不可能扛起大旗。

另外有读者问,券商是否能重仓,已经多次说过了,这是个周期指数,而且业绩不算好,要么波段,要么放弃,只能够轻仓,不能重仓。

第二方面今天公布了PMI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1%,环比跌了0.8%。

PMI数据反映了经济的好坏,可以看作经济的先行指标。

而股市更是领先于经济提前在市场中反映出来的,所以PMI数据对股市是阶段性利空。

未来更多的是阶段性行情,疫情继续在海外蔓延,医疗估计还会飞一会。

中证传媒现在和医疗是反过来的,郑爽的事件持续发酵,广电局公开表示:坚决依法查处。对于偷逃税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如果有违法行为将会严肃处理。

让本来已经跌跌不休的传媒更加雪上加霜。有读者想要趁着传媒便宜进去抄底。

在二师父看来,这种周期性指数可以放弃,重仓如果输了很容易长期起不来,轻仓投资也赚不到太多的利润,比较鸡肋。你坚持低位慢慢买,只要买到最低位,拿个3到5年也不会亏,可你得想想他能跑赢沪深300吗?

如果最后连沪深300都跑不赢,又何必折腾呢?

看看传媒最近3年的表现,连南方宝元债都不如,这就和困境反转企业是一样的,不确定性太大。当然你要只买2%的仓位也无可厚非,而真的想要上到20%甚至以上的仓位,真没必要。

很多基金值得投资,比如稳健的南方宝元债、易方达裕丰回报等等;比如激进一点的易方达上证50,天弘沪深300增强,这些确定性都比传媒高。

目前长线仓位一个月一次,月定投,每个月15号一次买入,二级债基或者优质的指数基金+混合基金。如果市场在10年牛市中出现了意外发生了大跌,那么继续周定投。

本月发车的时候已经讲了:以市场当前的估值每月定投一次。空仓的朋友乌龟计划底仓后面跟上就行。

短线仓位:支撑位买入,反弹后10%以上逐步收割利润。支撑位买入,如果发生意外没有反弹,依然会在第二支撑位继续买入,直到底部来临。

注意,这种操作是建立在有底仓的情况下,底仓就是牛市来了自己不会追加的筹码,散户每次在上涨的时候都会追加,就是因为没有仓位。

当有了仓位,不要随便动,握住至少5年以上就是战略性底仓。

在这个基础上,辅助短线仓位,严格按照网格走,在牛熊市都会有不错的回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