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今天(5月11日)沉寂多时的券商板块盘中强势上扬,两只券商股涨停,11只券商股涨幅超过2%,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收盘上涨1.37%。

同时,资金也开始借道 ETF逆势流入证券行业。

据《安信证券基金市场和组合周报20210509》统计:

“五一节后一周,国内股票ETF净流入超53亿元,结束了节前两周连续流入。金融地产类大幅流入超18亿元,其中证券ETF获主要增持。”

券商板块异动该如何解读?是否正迎来左侧机会?

1

业绩向上

据WIND统计2020年,40家上市券商合计营收5187亿元,同比增速27.0%;合计净利润1456亿元,同比增速34.0%。

其中,头部券商业绩增长更为明显,上市券商2021年一季度整体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25%以上的增速。

从券商收入拆分来看,经纪、自营及投行业务收入增速居前;

上市券商资产减值计提审慎,未来资产质量更优;代销金融产品收入翻倍,加速财富管理转型;资本市场改革持续赋能,利好行业中长期发展。

2

估值向下

2020年中以来券商板块估值持续下行,当前板块整体市盈率-TTM仅为18.92倍,市净率为1.57倍,分别处在近十年17.16%、15.42%的低分位水平。(来源:wind,截至2021.05.11)

3

资金入场

从北向资金的行业流入情况来看,自2021年4月份以来,在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基础上,证券行业外资净流入达51.89亿,排名第二。

业绩向上、估值向下、叠加资金入场的券商板块,当前其实兼具长短期投资逻辑:

1、市场情绪温度计,借道捕捉周期股机遇

近期周期板块行情大热,6000的螺纹、1300的铁矿石,金属价格集体见证历史。

由此也催生了“手无寸铁”、“望煤止渴”“点石成金”“失之焦臂”“踏雪寻煤”等热词,是本轮商品涨价的一个缩影,而经济复苏叠加流动性充裕则是大宗商品普涨的主要原因。

作为洞悉市场“春江水暖”的那只“鸭”,券商股作为市场情绪温度计,是借道捕捉周期股机遇的理想工具,资金提前埋伏券商ETF就是有力证明。

2、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动,长期价值可期

长期而言,在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动的背景下,注册制全面推进、T+0交易试点、衍生品持续扩容等利好均值得期待。

在衍生品等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增加背景下,大型综合型券商凭借雄厚资本实力、丰富的客户资源、综合的业务布局等优势,在监管趋紧以及市场波动加大情况下的应对能力会更强,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券商股长期价值可期。

今日小调查:

您看好证券行业低位反转吗?

热 文 推 荐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旗下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