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望京博格更新了一下本周指数涨幅与估值数据:

生物医药本周涨幅7.58%,非银金融(保险与证券)涨幅5.48%,食品饮料涨幅5.41%,国防军工涨幅4.94%,宽基里面创业板涨幅最多。跌幅比较多的就是在过去几周涨幅比较的钢铁、有色啥的了。

一、医药生物

申万的医药生物类似大家熟知中证医药,指数覆盖的比较广(包含生物制药、化工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中药、医药物流等等),如果从市盈率的角度,目前估值40倍最近十年的历史百分位45%左右,这个也就是最近很多大V加仓医药的逻辑。

医药这个行业面临双重利好,按照喜胖同学的文章表述就:

“ 这两天全国第 7 次人口普查的结果出来了,大家都知道人口老龄化的程度在不断加深,按照一个地区 65 岁老人占比超过 14%来看,已经有 12 个省份进入到深度老龄化社会了。现在不只是新增人口少了,更是中国有钱人变老了!最早享受中国红利制度的那一波老年人变老了,所有人都怕衰老和死亡,有钱人更怕。”

另外,目前大规模进行疫苗接种的主要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些大城市,二三线城市的接种疫苗明没有大规模开展,还有很多人觉得疫苗不靠谱同时国内疫情控制的非常好,就感觉没有必要打。但是,最近中风险地区一下多了好几个,合肥接种疫苗的地方排队的比之前多了很多。

疫苗专利保护,美国说不保护了,德国说保护。 就算不保护了,有些国家也没有办法生产,例如芯片没有光刻机就没有办法生产。mRNA疫苗生产的难度更大…… 世界真的变了,有时候我们思想也需要跟着变。

二、国防军工

富国军工的基金经理章旭峰,说过:

“市场对于军工行业严重的认知偏差导致股价的大幅波动。当前位置,无论绝对受益或是相对受益,军工行业已具备较大投资机会,不应过分悲观,可考虑择机配置,我们依然看好其全年表现。”

望京博格从2018年开始就持有军工,大家都说我好战! 但是,看看历史上的和平没有一个是靠喊口号喊出来的,都是靠军事实力的相互制约得到和平。 最近,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又开始了,网上有一个图片对比从1945年二战之后,以色列控制区域与巴勒斯坦控制区域的对比。

还有这次冲突的视频大家都看到了,这个让我想起一个电影里面,一个人向另外一个人抱怨XXX,另外一个人就说了一句话:“这就是战争”。 所以我们都要爱好和平,投资军工并不是好战,而是爱好和平保卫和平。

三、周期股

钢铁、有色、券商属于周期股,相对于是食品饮料、生物医药这样的非周期行业,周期行业的特色就是短期波动大,跌的时候跌的快,涨的时候涨的快。

但是长期而言周期行业的回报并不比非周期行业高,另外周期行业的研究需要精力远高于非周期行业,所以望京博格基本不会在周期行业上花太多精力,当然也配置易方达资源这样的行业基金。

四、基金组合谁最先出坑?

(1)战神(军工)组合

战神组合持仓主要三个军工主题基金(易方达、富国、博时),也是今年以来跌的最惨的组合,周五这个组合净值涨了4%,算是回补了一口血。军工波动比较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很难承受,除非自己对于军工有执念,我觉得军工是未来回报最高的行业之一。

(2)银河之力

银河之力是一个明星基金组合,主要是兴全、汇添富、中欧的主动基金,其实跟大多数抱团核心资产的基金差不多,银河之力今年以来跌幅不到2%,但是最近核心资产里面除了医药涨了,其他基本没怎么动,有时候自己不知道买什么的时候,就买点银河之力。

(3)蜘蛛侠(科技)组合

蜘蛛侠持仓主要是生物医药、新能车、芯片与5G,芯片与5G最近比较萎靡,生物医药与新能车最近走势比较高,所以还不错……回升的也还可以。

(4)李时珍(医药)组合

李时珍的最高净值3.18元左右,现在2.90元左右,再涨0.22元差不多就可以出坑继续创新高了,如果按涨幅继续还需要7.6%左右。按目前的状态李时珍可能是最先出坑的组合了,之前补仓的也赚到了……欧耶!

今天就聊到这里!

大家别忘了点赞与转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